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三I部

周秀芹:东西南北“秀”土在,桃李争春露笑颜

作者:高莹莹 发布时间:2018-12-27 09:04:41 浏览次数:
     巴金曾说:“我化作泥土,留在人们温暖的脚印里。”

 


  高三1部英语组的周秀芹老师,就是这样一位怀揣着“泥土”思想的人。她对学生谆谆如父母,殷殷似亲友,让学生们倍感温馨。
  她是一块神圣的土地,引来了最清凉的山泉,用清香的甘露汁浇灌着在这片土地上奋力生长的桃李幼苗。春蚕一生不曾自诩,但吐出的银丝就是丈量生命价值的尺子;老师从未炫耀,但那满园争春的桃李,就是对她最高的评价。

 


  踮着脚尖走路
 

  在背地里我们都管周老师叫秀秀,感觉周老师和这个名字一样可爱啊!跟周老师相处了一年多的时间,发现她最大的特点就是和蔼可亲,为人很好相处。总是见她笑眯眯的,她笑起来很好看,眼睛眯成一条缝,两个小梨涡镶嵌在扬起的嘴角上,给人一种“哇!这老师真可爱”的感觉。
  想起周老师,脑海中浮现的就是她踮起脚尖走路的场景。每到她晚自习的时候,班级里总是最安静的。她做任何事都是小心翼翼的,生怕发出声音影响我们学习。所以当她穿着高跟鞋在班级的时候,都是踮起脚尖走路的。她左右摇晃着,看我们有没有认真学习。要知道穿高跟鞋已经很累了,还要踮起脚尖,其难度可想而知了。她的良苦用心都被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我们无以为报,只有将此化作学习的动力,考出好成绩回报老师。
  ——高三1部4班 陈梦玲
 
  怒言醒人
  永远都带着微笑的周老师,让人感觉这是位永远长不大的邻家姐姐。但当她回想起自己当初那些峥嵘岁月时,也总能让我们再次充满了拼劲。记忆中为数不多的几次周老师发火,大都是我们因为考试没有取得好成绩而垂头丧气的时候。老师不但没有对我们丧失信心,而是站在讲台上像头发怒的小狮子,用句句箴言“骂”醒我们。随后,周老师也是一直陪伴着我们,帮我们解决无论是心理还是学习上的问题。最终,我们共同迎来了曙光。这就是我的老师——福尔摩斯•芹。
  ——高三1部4班 高震涛
 
  吾师秀秀
  回首,已和周老师相处了三年了。记得刚进入淮中的时候便对周老师惊人的语速惊叹不已,不过很快我们都能接受了。经常浮现在眼前的是周老师课间答疑时忙碌的身影,晚自习批改作业时专注的神情,没有睡午觉一点钟过来准备上课材料的严谨……当然还有她对学生无微不至的关爱。每次请周老师帮我分析试卷,老师都会一项一项很耐心地指出不足及改正措施。老师教给我们的不仅是知识和答题技巧,更多的是做人的道理。每每想至此,便不禁感叹:谢谢你,老师!正如巴金的“有你在,灯亮着”。
  相信在负责任又善解人意的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班的英语一定会更上一层楼。
  ——高三1部4班 时任静
 
  一身“侠气”的奇女子
  周老师作为新时代女教师中的一员,不仅有着高尚的师德,成熟的作品,良好的师风,还有着当下最贴近学生心理的教学理念。
  因为原是理科出身,却在大学成了英语系的一员,也因此造就了一位“奇女子”。不仅有理科生的理性思维,还有着文科生的儒雅情怀。在课堂上时而侃侃而谈,有条有理;时而联系当下,针砭时弊。每天上课都热情澎湃,她的眼里闪烁着无限的热情和光芒。
  周老师作为一名有追求的英语老师,最让人赞叹的就是她亦师亦友的教学观念。既能高效而缜密地为我们制定计划,又有徒手为学生驱赶蝙蝠的“侠气”,还有因为学生成绩不理想而自责落泪的柔骨温情。
  ——高三1部4班 尚煦恒
 
  温柔的大姐姐
  周老师在我的心中一直都是个“大姐姐”。她为人性直、真诚,有一丝威严又有几分平易近人,给周围的人带来一种清新之气。
  老师不会戴着有色眼镜看人,只要我们有疑难,她都会悉心讲解。
  作为理科生,我们大多倾向数理化,经常在晚自习占用英语作业时间,将英语作业草草了事。老师看着班级的均分下降似乎察觉到了,在一天晚上突击检查,“杀”得我们措手不及,我以为她会对我们严厉惩罚,结果老师还是不忍心让我们难堪,虽没有强制性的惩罚,却让我们心怀愧疚。随后老师将时间规定好,到时间就收作业,保证了英语时间又不让其他学科被英语挤占,无声的改革却达到了双赢的效果。
  ——高三1部4班 于可欣
 
  对于周老师而言,教室是她的家园,讲台是她的舞台,学生是她可爱的孩子。新的学生来了,她伸出双手欢迎;学生毕业了,她含泪相送。她把知识传授给了每一个学生,让他们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
  她一直勤勤恳恳地在自己这片土地上耕耘,用自己的心血和汗水浇灌着满园桃李,盼望着鲜花满园,盼望着这片神圣的土地上桃李芬芳。
  真可谓:任东南西北“秀”土所在,必桃李争春展露笑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