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三I部

高三1部召开期末复习动员会

作者:高凤 发布时间:2018-01-11 08:27:41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180111172433_副本.jpg

 

     高三第一次统测即将拉开序幕,为鼓舞全体教师的斗志、更科学有效地应对统测,高三1部于1月10日下午召开教师期末复习动员会。
  董明春主任主持了此次大会。会上,董主任分享了自己在沭阳中学听课的感受,以及沭阳中学高三课堂教学的具体做法。
  董主任指出,在我校一贯强调的“一课一得”教学理念下,大部分老师已经非常重视时间的利用,但是在这一前提下,我们还要考虑时间利用的有效性问题。我们不追求让学生每分钟都有所得,但是一定要保证让学生每节课都有所得。文理科课堂都要注重选题讲解的典型性,演示精讲要做到简析、延展、启发、释疑。由典型例题归纳总结规律,将课堂更多的时间交给学生,举一反三式的让学生去思考、展示、交流。
  另外,董主任还强调复习讲义的高效性,各备课组一定要严格把关复习试卷的质量。选好题,不搞题海战术。实践证明,学生只有训练有代表性的题目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由于大多数学生还没有辨别、筛选题目能力。因此,教师要避免逐题讲解的授课模式,要精选一些典型的试题,作为备课资料。同时,精心选择适合学生的试题作为课堂练习。
  虽是数九寒冬,但是高三1部人的工作热情从未消退。期末工作紧张而有序地进行,各备课组也都是“摩拳擦掌”,准备在淮安市第一次统测中一展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