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三I部

让我参加接力赛,岂不是赶鸭子上架?!

作者:高莹莹 发布时间:2017-10-15 14:43:34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171023144141_副本.jpg

 

     最初接到运动会跑步的通知时,我的内心是拒绝的。从上大学开始,我就没有正式地跑过步,顶多是晚饭后散个步,真真是又懒又宅。无奈赶鸭子上架,只好硬着头皮上,心里想着,反正跑到终点,速度不能保证,就这样吧。转眼就悠哉悠哉地到了比赛这天。

 

微信图片_20171023144532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71023144633_副本.jpg

 


  早上没吃早饭,为了自己的身体着想,也怕跑时体力不济,就先去食堂“觅食”。到聚集到检录处时,我却突然有了莫名的紧张感,跑不好怎么办?大家都在互相打趣着“跑慢点,给我们留点发挥的空间……”我想着马上要上场了,做个热身运动吧,松散松散筋骨。这一松散不得了,简单的一个高抬腿,抬不了!蹲下来拉个筋,妈呀,那叫个酸爽!想着,那先练一下起跑吧,刚起步,就听到“咔哒”一声,不好!别是脚扭了吧?试着又动了几下,万幸,只是长时间没有锻炼,身体在“抗议”……就我这番模样,前路渺茫啊!谁知董主任在跑步前,掏出了一大把“绿团结”,大家都士气大涨,决定抖擞精神向“钱”冲,更向“前”冲!

 

微信图片_20171023144731_副本.jpg

 


  准备检录了,大家迅速确定了每个人的跑步位次,我荣幸地接过了第一棒,压力何止山大啊!我们的跑道是6,我一看,嘿数字挺吉利,小小地窃喜下。说时迟那时快,转眼就上跑道了,感觉自己的心脏、手脚都不受控制了,心跳快得让我有种它就要跳出来的感觉,手脚都不知道怎么摆放了。但我还是尽量稳定自己,仔细地向发令员询问了规则,当然最最重要的是什么时候可以抢道!

 

微信图片_20171023144851_副本.jpg

 


  一切准备就绪,发令声一响,我就抬脚冲了出去。只看到我左边第一道的老师,像离弦的箭,“嗖”一下就飞了出去,只看到两条大长腿,我也挺佩服我自己的,这时候还能分心关注别人的腿,哈哈。我奋力追赶,奈何小短腿比不上大长腿,只能望尘莫及,眼看着差距越来越大。一开始的100米还好,到最后80多米时,我已经有着“漫步云端”的感觉了,脚踩得貌似不是跑道而是棉花,腿打颤发软,但我想着这要是摔下去,不仅面子没了,还有毁容的危险,可不能啊。目前优势还是有的,总比倒数第一的好多了,咬咬牙,撑下去!拐过两道弯,看到了杨丽娟老师,我就知道曙光到来了,耳边听着我们20班同学卖力地加油声,硬撑着终于交接了棒子,任务圆满完成!

 

微信图片_20171023144952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71023145052_副本.jpg

 


  跑完步我边走边休息边观察着我们部的接力情况,心情也是一波三折,果然看别人跑比自己跑要激动多了!看到一个又一个老师在奋力奔跑,努力缩小差距,那种自豪感压都压不住啊,总有种“吾家有子初长成”的错觉,哈哈!
  反超第一后,我和金泓萱、方琴老师,一路奔走相庆,大家都笑的见牙不见眼,那叫个开心。尤其是董主任,一开心,顿时就发钱啦,喜上加喜,再看看别的级部老师们那羡慕的小眼神,顿时甜到了心里!

 

微信图片_20171023145206_副本.jpg

 


  当然,“绿团结”能带来好心情,却没能减轻我这个长期没能锻炼的小身板跑步的后遗症:腿酸,大脑缺氧,头晕晕的,直到两个小时后上课前才好点。进了教室,学生的心情还没平复过来,因为这次我们班五个老师,四个参加了接力,他们比我还激动,我问他们有没有人把我跑步时狰狞的表情拍下来,他们都说让我放心,形象没有毁,我是那组跑的最优雅最漂亮的。这情商,绝了!
  愿往后的每一天都像今天,过得特别丰富而多彩!

 

微信图片_20171023145317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