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三II部

斯是雅室 悦吾身心——记高三Ⅱ部7班“一间温暖明亮的教室”创建活动

作者:魏 婷 发布时间:2022-11-09 10:27:20 浏览次数:
斯是雅室,悦吾身心

 
  走进高三Ⅱ部7班教室,你会感受到温馨而又和谐。班主任魏婷老师为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突出文化育人氛围,让学生有一个舒适温馨的学习环境和展示个性的空间,动员全班同学持续开展创建“一间温暖明亮的教室”活动。
  创建温馨教室,不仅培养学生的审美能力、想象力和创造精神,而且彰显了班集体的特色,让教室的每个角落都具有教育意义。
 



 
  氛围营造,向上阳光

 
  进入教室满眼都是绿色,充满温馨、希望。小组领养绿植,同学们主动为班级绿植浇水、修叶。每一种植物都代表着一种精神力量,它们向上阳光,代表着同学们、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绿植的存在使同学们体会责任感和生命之美,让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之外,也能拥有感受到坚持梦想的力量,从而拥有克服困境的勇气。
 


 
  尊重和谐,高效学习
  
 
  邱英薇在小说《签》中写道:“这个社会总是让人加油、努力、向上,而我们也被什么无形的期待与标准催促着,不知是在追逐前方的目标,还是在躲避来自过去的压力,哪怕是天真无辜的孩童,也总有人会对他们说,要有出息,要力争上游。却从未有人教过他们怎样生活。”班级学法指导,尊重规律,细节入手,教会学生如何管理时间,明确达成效果。
  老师们通过积极倾听学生的意见,鼓励他们提问,帮助学生将错误和挫折视为学习机会,从而创建一个可以倾听心声的教室。大家制定班级公约,遵守班级公约,从中获得安全感和自信心。同学们可以自信地去提问、探索,即使没有做得很好,也会感到充实。



 
 
  “我”到“我们”,精神明亮

 
  教室虽然不大,也不奢华,但这个平凡的物理空间却因为师生之间、同学之间的信任,而充盈着不平凡的精神意义。大家庭的归属感激发着学子们对未来充满探索欲望,积极主动创新,不怕挫折,勇往直前。
 



 
  学生们用自己的智慧和双手创建班级文化。在这样的教室里学习,他们一定是最幸福的人儿吧!
  这间教室的故事还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