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三II部

以求真之心务教学之实,以创新之举创辉煌未来——高三Ⅱ部开学工作侧记

作者:郑庆希 发布时间:2022-09-15 09:04:44 浏览次数:
        新学期,新气象。为提升探索课堂教学质量,激发年级全体师生的积极性与创造力,高三Ⅱ部师生通过多种方式,优化教育教学方式,师生携手,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开展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

 
  群策群力定方向
  



 
  年级全体教师会议,总结上一阶段教育教学的得与失,各项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交流分析高三教育教学中容易出现的问题,明确高考目标。会议要求全体教师积极研究新课程、新课改、新高考,精准教学任务,推进“五动融学”课堂改革,用爱心和责任心帮助学生成人成才,圆梦理想,收获成功。

 
  “导师”答疑助成长

 
  年级全面落实“导师制”,分阶段实施培优计划。教师借助学情和数据精准指导,课堂内外,走近学生,因材施教,帮助学生弥补不足。
 




 
 
  小组学习齐进步

 
  年级积极倡导教师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开展小组合作学习,浓厚小组合作学习氛围,规范学生的学习习惯,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内驱力。学生积极参与,同学习、共分享、齐进步,在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和不断质疑中碰撞出思想的火花,在合作探究中得到成长。

 


 
  
 
  高三Ⅱ部全体师生在新学期里一定同舟共济,继往开来,砥砺前行,以求真之心务教学之实,必将创更加辉煌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