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三II部

弘扬传统文化 感受古文魅力——我校高三Ⅱ部举行“文言文知识”竞赛

作者:蔡娅雯 发布时间:2021-11-17 08:54:10 浏览次数:
        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提高学生古诗文鉴赏能力,检验学生在一轮复习中“文言知识”板块的复习效果,我校高三Ⅱ部举行了“文言文知识”竞赛。
  竞赛活动前,各班级语文老师进行宣传动员,同学们产生了极大的参与热情。
  11月11日,各班级举行“文言文知识”竞赛初赛。依据初赛成绩,每班挑选3~4名优胜者参与决赛。
 
 

 
  11月13日晚,高三II部在校多功能教室楼举行了“文言文知识”决赛,各班选手认真答题,老师们及时阅卷核分,最终评选出特等奖11名同学,一等奖21名同学,二等奖36名同学。
 












 
  绳锯木断,水滴石穿。相信同学们经过不断的古诗文积累和文言阅读能力的提高,定能在卷帙浩繁的古代史卷中,体悟博大精深的文化,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提升对中华千年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