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三II部

学习提升谋发展 教学互助促进步——高三Ⅱ部全力建设教师学习成长共同体

作者:蔡娅雯 发布时间:2021-10-07 16:35:51 浏览次数:
        为提高高考复习的教学效果,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我校高三Ⅱ部全力建设教师学习成长共同体,多措并举,打造学习型教师团队。
 
 
  积极备考,集众智慧
 






 
  高三Ⅱ部各备课组凝心聚力,积极参加新高考专项研讨活动,为新高考备考与考向,重新制定备考战术。集团教育研究院杨春宏院长也积极予以指导。在研题方面,除备课组长规定相关题目外,主备人还须自己再精选准备一题,供备课组研讨。
 
 
  行政听课,交流学习
  



 
  高三Ⅱ部全体行政干部在李建胜主任的带领下,深入课堂进行听课,实地了解教师在课堂上教学的情况,并针对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提出建议,与教师交流学习。

 
  师徒结对,教学相长
 



 
  高三Ⅱ部非常重视师徒结对工作,切实发挥其最大作用,真正做到师徒互助,携手并行,教学相长。师父积极传授自己多年的教育教学经验给徒弟,徒弟须先听师父课再上课,年级定期组织检查听课笔记,督促师徒共同探讨,互助学习。
  相信在我校学习型教师团队建设战略的引领下,全体高三人定能明确方向,齐心协力,鼓足干劲,狠抓重点,寻找策略,优化强项,补足短板。举全年级之力,攻高考难关,关注每一位学生的进步,一定能打赢高考攻坚战,向家长和社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