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三II部

爸妈的弹幕上“墙”了!每一句都饱含浓浓的爱意……

作者:山阳湖 如月 发布时间:2021-06-26 10:00:32 浏览次数:



浓浓的爱意

 
  高考前,江苏省淮安中学高三Ⅱ部楼梯台阶上的216句家长寄语,是告白、是勉励、是祝福。祝福同学们在最后的冲刺阶段,勇往直前,努力拼搏,每一句都饱含着浓浓的爱意。
  孩子们说,看到这些话,瞬间恢复好心情。
  这些祝福语,是在高考倒计时100天的时候,高三Ⅱ部对一部分需要鼓励的孩子们,联系他们的家长征集而来。教学楼一共有三处楼梯,216句寄语被贴在了楼梯上,每个楼梯四层。同学们每天看到父母写给自己的贴心话,拥有了满满的动力和能量。

 

 
 
无声的鼓励
 
  张雅茹同学告诉记者:每次看到都会充满斗志,有时候成绩失意的时候也会来到这里,看着这句话就像是妈妈对自己无声的鼓励,就像妈妈和自己谈心一样瞬间恢复好心情。
  高琳同学对记者说道:这句话就贴在班级楼梯口旁边,每天都能看到,进教室前看到这句话,就会鼓足一天学习的动力,放学看到这句话,就会释然。
 
  两位女生
  高考都超一本线
  祝贺





殷殷的嘱托
 
  高三Ⅱ部年级主任征高才表示:考虑到高三学生漫长的学习过程中,会有懈怠和茫然,就从每个班级选择一些需要鼓励的学生,不仅从老师的角度去关心他,进一步地希望家长也参与其中。所以就想到让家长写一写鼓励的话,把这些话放在他们每天经过的楼梯,看到父母对自己说的话,增强学习的动力,最终发现这些学生的成绩确实有了变化,不断地进步。一共是216句,这216句饱含了父母对孩子的爱,殷殷的嘱托,这是最温暖的、最触到心底的。
 
  鲲鹏之志,挥毫纸间
  一跃龙门,得偿所愿
  这个夏天,点开成绩单
  她们,还有他们
  欢欣雀跃,喜上眉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