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三II部

高三之路,师友相伴

作者:张文康 发布时间:2021-05-23 09:30:30 浏览次数:

       高三Ⅱ部(1)班  张文康   
  初中毕业于淮安市文通中学

 
  上了高三以来,感觉和高一高二相差很大。高一高二时,虽然也有繁重的学业,但仍能劳逸结合,得到一些休息时间。但自从上了高三,休息时间却大幅缩水,还要应付接踵而至的考试和无处不在的遗忘。但在高三之旅中,老师和同学的帮助让我一次又一次地渡过难关,让我失意时不落魄,得意时不忘形。
  犹记化学竞赛刚揭榜时,由于我在化学竞赛时的不作为,导致我只拿了省二,与省一失之交臂。这时我们的班主任林纪强老师站了出来,和我进行多次谈心,虽然表面上是在批评我的不认真,但实际上是希望我能迷途知返,全心投于学习之中,在高考时大放异彩,惊艳四座。我也不愿辜负老师的厚望,逐渐收敛心神投于学习之中,终于在高三的历次大考中成绩稳定进步,最终在第二次适应性考试中拔得头筹。
  不仅仅是谈心,其他老师也会用其他方法帮助我们。就在不久前,报考农村专项时,我由于记错了时间,差点错过了截止日期。就在我心急如焚之时,我们语文何苏武老师得知了我的情况,主动将他的电脑借给我,还帮我处理图片,改善了图片的格式与亮度。在他的帮助下,我终于赶上了截止时间,为以后考入理想大学增添了一份可能。
  与此同时,同学对我的帮助亦不可忽视,特别是我的两个同桌。我偏科较为严重,相对理科较为优秀,而英语则较为凄惨,甚至在一次周考中直接垫底。理科虽然总体较为优异,但是也是很不稳定,一不小心就容易酿成“悲剧”。而我这两位同桌却各有所长,于是我们三人便形成关系最密切的学习互助小组,每当第二节课下,我们便能拿出自己的问题,询问对方,每天都进行一场热烈的大讨论。
  高三之旅已接近尾声,距高考仅剩半个月。越是这个时候,我越能体会到高三不仅仅是一个磨炼,也是一个根除身上坏习惯的机会。知识可能几年后便忘了,但是养成的好习惯却可以终身受益。与此同时,我相信高三的痛苦可能不久后便会抛于脑后,但是同学的友谊、老师的帮助却如美酒一样,时间越长越是香醇,令人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