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三II部

学习周恩来精神 做新时代青少年——高三Ⅱ部20班“学总理”精彩历程

作者:汤程锦 发布时间:2021-03-06 17:13:49 浏览次数:
        学总理精神,做时代先锋。三月五日,是一代伟人周恩来的诞辰。在隆重缅怀伟人,追思伟人事迹的时候,我们也一同回顾淮安中学部分班级的“学总理”精彩历程。
    淮安中学为鼓励全体学生努力学习周恩来精神,设置了校“周恩来班”荣誉称号。
  高三Ⅱ部(20)班凭借着优异的表现,获得校“周恩来班”荣誉称号。

 
  
  不忘初心、坚持努力的20班

 
  
  团结融洽、凝心聚力的20班

 
  
  关爱同学、勤奋刻苦的20班

 
  
  自信自强、永远奋斗的20班

 
  若说班级是一幅画,老师、同学们是颜料,那么班风、学风则是画笔,三者共同勾勒出班级文化的壮丽图景。我认为,营造良好的班风、学风需要做到两点。第一点就是严于律己,遵守班规。“没有规矩,不成方圆”。第二点是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班级是由每一位学生组成,同学之间良好的关系可为营造浓厚的班风、学风添砖加瓦。正如曹植《求自试表》中有言:“尘埃之微,补益山河;萤烛未光,增辉日月。”愿我20班之少年,用青春和力量托举出更加灿烂的20班的未来。
  ——高三Ⅱ部(20)班 王羽欣
  
  小组建设的目的是每个同学都能在互帮互助中共同进步,发挥自己最大潜能。为了进一步调动班级学生学习氛围,以便成绩上取得更大的突破,我班分为8个学习小组开展小组合作,各组之间实力均衡,组内同学能够做到优势互补。在课堂上,同学们依照老师的要求,合作解决问题并进行课堂展示,体现组内团结精神;在课后,同学们利用边角时间,通过合作讨论攻克自己当天所遇难题。在长期的小组合作下,同学们不仅提高了自己的成绩,还能更好地相处进而加深同学之间的情谊。在接下来的九十多天里,希望同学们以小组合作为帆,乘风破浪奔向高考,待六月成功抵达彼岸。
  ——高三Ⅱ部(20)班 王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