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三II部

汤欣399分AA+(中考685分):万里蹀躞,不负归期

作者:高三2部1班汤欣 发布时间:2020-07-28 20:41:58 浏览次数:
编者按:
  2020年高考,江苏省淮安中学除了翟加礼、谷依韩、陈卓三名同学取得总分400分的好成绩,还有汤欣、唐朝、祁家豪、吕佳琦四名同学总分是399分。大家非常关注好成绩背后的那些事,请跟着小编走近他们……

 
  汤欣,初中毕业于淮安外国语学校,中考总分685分,高考总分399分选测AA+。

 
  当化学考试的结束铃声缓缓又铿锵地响起时,似乎高三一年的浮沉悲欢都已随之远去。而当在键盘上一字一句地敲下这篇文章时,本以为模糊的记忆终是渐渐清晰。
  刚进高三,随之而来的便是各种考试铺面而来的“杀气”。和高一高二的胸有成竹不同,高三的每次考试,都充斥着怀疑不定,一个又一个因为考试而暴露出的问题裹挟着我被迫前进而不知方向。“山重水复疑无路”,大抵就是此刻最真实的写照了。

 

 
  而所幸,在本算不上明媚的高三时光里,遇见他们,我才得以“柳暗花明又一村”。
  五位任课老师组成的“专业团队”,负责而又风趣,在高三能遇见他们,不可谓不是一种幸运。
  戚小辉老师是我高三的班主任,记得第一次上班会课时,一句“aggressive”让人感到新奇而又振奋。而他“阳光的高三,奔跑的一班”的口号更是让我能在漫长的一年里向阳生活,孜孜以求。
  语文梁老师是我记忆里十分温暖的一个存在,记得“语文经费”积攒了许久后大家一起在课上胡吃海喝的模样,记得在某个下雨的傍晚大家一起去语文组蹭吃蹭喝的热闹,记得收到梁老师毕业礼物时的感动不舍,记得某次因名句默写又出错时到语文组“领棍”时的忐忑与受教……这些相处的一点一滴,足以让我历久弥新。也正因梁大师的深厚功力,我的高考语文得以考出了高三的最高分。
  数学伏老师严谨中不缺风趣,他的数学课节奏很慢,也因此十分细致。记得他常常提起考试“不能太黑心”,笑谈里自有深意,让我得以客观地接受我的数学状况,不至于在高三后期的一次次失利时泯灭信心。
  物理阮老师可谓“面慈心善”,面对我们偶尔不端正的态度或是不理想的成绩,只是“循循善诱”,而一句状似无奈“太坑了”的责备后,总能激起我们的动力。
  化学杨老师是我们班大部分人三年的“杨爸爸”,格外负责也格外幽默,上他的化学课总是一片欢笑,让紧张的高三生活多了些放松与欢乐。
  此外,更有幸遇见了一群可爱的同学,一个优秀的班集体,那段本可能晦涩的日子,最好的你们,把它点染成了最美的青春。也感谢那个自始至终不曾放弃的自己,一步一步地奔向想象里的远方。
  “在隆冬,我终于知道,我的身上有个不可战胜的夏天。”历经高三一年秋冬春夏,最好的我们,理当心怀坚定,奔赴那场注定是万里繁花盛开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