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三II部

唐朝399分A+B+(中考682分):高中是一段美好的旅行

作者:高三2部1班唐朝 发布时间:2020-07-28 20:23:09 浏览次数:

唐朝,初中毕业于淮安外国语学校,中考总分682分,高考总分399分选测A+B+。

 
  你要抬头去享受校园时光
 
  如果你把高中的时光看作是一段旅行,首先在心态上就得胜过很多人,因为这样你就不会一味地埋下头。虽然说高中阶段埋头学习,心无旁骛地钻研知识,是非常重要的一个部分。但这不应该是你的全部,你还要生活,你还要抬头,你还要用你最美好的年华,去体会这种纯真的校园时光,去珍惜师生情、同学情,去享受那种你不得不承认的保护伞下无所顾忌的生活。
 
  高三是过程不是结果
 
  高三是个过程,不是结果,是个充满奋斗的汗水与成功的喜悦的旅途,不是幻想中的一步登天,大大小小的考试数不清楚,精神上不能懈怠,心中不扬帆,没人帮你起航。上好每一堂课是重中之重,不要总想着课后花时间弥补,要知道课堂的效率是课后的数倍,紧跟老师的节奏,不要错过任何一个知识点,因为你要知道老师几十年的从教使他们能够更好地把握考试的重难点,易错点。

 

 
 
  旅途中慢慢成长
 
  学习就像滚雪球,一开始的艰难在于习惯的培养和方法的积累。到了高三,我的学习更多的是在积累、重复、练习。跟随自己认为正确的道路走下去,不要随便听信他人因分数对你作出的武断评价,学会自我调节,培养性格中的沉稳与厚重,这时,你会发现自己其实就是在成长。
 
  在淮安中学收获很多
 
  匆匆人生,又有多少三年?在淮安中学的三年,我过得很充实,既学到了知识,又懂得了人生的道理,可谓收获颇多。淮安中学给我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教育资源。每学年学校都举办大量的活动,丰富了学生的内在,又给学生留下知识底蕴。在最后高考期间,学校免费提供伙食,菜式多样,营养丰富,每道菜都有不同的含义,饱含着学校对我们的深切祝愿,由衷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如此好的后勤保障。
 
  爱要大声说
  2020届高三毕业典礼上
  唐朝同学父亲代表家长发言
  唐朝为父亲献花
  父子俩在台上热情拥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