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三II部

眨眼之间,我们高三了

作者:高三2部 黄君旭 发布时间:2020-07-03 09:58:38 浏览次数:
        时光是个小气鬼,他总是偷走我们的时间。眨眼之间,三年过去了,我们高三了。
  我想在将要离开淮中的日子里,回忆高中三年难忘的苦乐兼有的时光。这三年里,老师们是我不可或缺的精神支柱和人生灯塔。

 

 
  现在想想,高一刚入学的我是那么的青涩无知,对自己没有信心,不懂与人交往,好在我高一就遇到了张宏伟老师当我的班主任,他对我们很好,恰到好处的严厉作风,时时刻刻地关切和鼓励,还有与学生真挚的交流,这些片段都深深地印在我脑海里。当时我是班干,为了尽责,死板地执行班规,也因此与同学产生了很大的冲突。在我迷茫的时刻,是张老师安慰我,支持我。他是我在高一的太阳,我的精神支柱。

 

 
  高中后两年是在“杨更帅”——杨益俊老师的带领下,他那魔性的笑话至今还留在我的记忆中,他将化学知识编成笑话,让我们在欢笑之余将枯燥无味的知识留在心田。那时,我们与老师们打成一片。老师们不像老师,更像我们的兄弟、姐妹。现在想起高二这一年我会偷偷地抿着嘴笑,之后会含着泪花,艰苦、欢乐、失望、希望,这些我都记得,又想感慨春去春又回,如今的我们却再也回不去。
  高三,我深切地感受到同学们的脆弱和恐惧,很多同学考不好就会找老师们聊天,先是分析试卷,再是近期心理感受,老师对学生的剖析,一般会聊一两个小时。想想在惜时如金的高三这些时间是多么宝贵,但是聊天可以让我们说出心里话,让老师真正了解我们的问题。在高三以前,就算我们没考好,我们也不会伤心,更不会焦躁不安。但如今我们已经高三了,即将走到决定我们命运的十字路口,我们没有选择。
  高三教过我们3班的老师风格迥异,各有特色。班主任“杨更帅”认真负责,严谨又搞怪。“你害怕啊!”“我就是催眠大师,专业催眠,你们再睡我就收费了。”“学好化学活到200岁,你们还有一百多年可活呢!”这些可都是他的名言,我们甚至把它印到了班服上;数学老师蒋婷上课严谨而又随和,个人特色最突出,课下很尽心地辅导数学难题;英语老师吕婷是我们的女神,优雅自信,很有条理,果断又坚决;语文老师徐维民细致上课,悠闲做人。
  我们的口号是“一俊二婷,三班稳赢,艳宫折桂,倾心为民”!
  春去春又回,希望百年淮中在春秋轮回中永葆活力,诚愿老师们保重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