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三II部

感谢你,淮中好老师

作者:高三2部 赵春雷 发布时间:2020-06-16 16:50:05 浏览次数:

    高三2部11班 赵春雷
  初中毕业于淮安区实验中学

 
  回首。八月盛夏,最美丽、意外的遇见即将上演……

 

 
  高二那年与你初识,讲台之上,你穿着一件普通的白衬衫,深邃的眼眸中充满责任与担当。整个人给人的感觉就是“精神”二字。初始第一年,我深刻体会到你是一位好老师。
  又是夏季,可这个夏季又绝非普通,我已俨然成为高三人。带着对这一年无限的憧憬与敬畏走入即将在此奋斗为期一年的教室,心中一阵窃喜,只见三尺讲台上伫立着一个期盼的身影。身为班主任的你,任凭冬去春来,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甘愿化为河底柔柔的青荇,守候在柔波中,伴随着日出日落,潮涨潮汐,始终守望着心中的那份美丽——拼搏高三,冲刺高考,静待花开。
  生物课上,你总是时不时以幽默的方式缓解我们的压力与疲惫;班会课上,你总是寻求最佳的方式一次又一次激励我们前行的脚步。遇到打瞌睡的同学,你绝不采用一般老师的严厉批评手段,而是以一种诙谐式的提问将我们从昏昏欲睡中带出。一次次从窗外路过的你,以关切的眼神注意每一个人的状态。爱是无言,你的一举一动都在我们的心底留下或深或浅的一笔,这爱激励着我们每一个人前行。
  高考,12年的学习生涯为这一搏。前行路上,我的每一次“摔跤”你都是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的,一次次的谈话都将懈怠的我从堕落边缘拉了回来。记得你对我说过:“也许你老想着今天玩一会,明天再学,可是明天,明天又是哪一天呢?是高考的前一天吗?”高考临近了,心情愈发凝重,你让我想想过去的辉煌激起我满腔热忱,湿润的眼眶中是我对一路有你的感动。
  岁月的记忆沉淀了时间的泥沙,时光的荏苒催化了记忆的蓬松。高三的旅途上,感谢有你!
  回望来路,潸然泪下。望着窗外思绪飘忽,谢谢你——我的邵伏超老师,给予我的每一份沉甸甸礼物,我必报以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