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三II部

高考路上,有老师陪伴,我不怕!

作者:高三2部 赵玉驰 发布时间:2020-06-16 06:28:37 浏览次数:

    高三2部10班赵玉驰
  初中毕业于淮安外国语学校

 
  在进高中前,一直听闻淮中是个低进高出、高进优出的学校。淮中每年的教学成绩都在进步,一本人数逐年增加。我想这与淮中有着严格的管理体系和敬业负责的老师是分不开的。而在进入淮中后这种感觉尤为明显。
  这个时候,老师们的陪伴和开导就显得尤为重要。随着高考的临近,各科老师开始晚间答疑。遇到难题我们就悄悄走出教室请教老师,没有问题偶尔抬头看一眼坐在走廊上的老师们也会觉得心里暖暖的。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学高为师,德高为范。”许许多多的老师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地奉献,当我们走出校园那一刻,他们会跟别人骄傲地说:“这都是我的学生!”说起以前的学生如数家珍。
  每一个人在从顽皮稚童到叛逆少年再到成熟青年的人生历程里,不管取得多么值得骄傲的成绩,都应该懂得饮水思源,感谢当初老师为自己成长播下的种子。希望学弟学妹们可以明白,看似“凶神恶煞”的老师其实很爱很爱我们!爱之深则责之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