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三II部

众志成城,静待春来 ——高三2部开设空中主题班会课

作者:王冬梅 发布时间:2020-02-19 13:24:46 浏览次数:
      2月17日晚七点,高三2部“空中课堂”主题班会如期召开。

 

 
 
  会议由年级部吕正余副主任主持。通过学校的网络平台,吕主任带领年级全体学生充分认识当前的形势,以及高三学生应该采取的应对措施。
  整个主题班会生动而又深刻,同学们深受触动,在会后用纸笔记录下自己的感受。
  
  高三2部18班 高心语
  塞涅卡说:“何必为生命的片段而哭泣,我们整个人生都催人泪下。”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成为最美的逆行者。
  医生护士逆行,剃掉头发,年三十驰援武汉和亲人分别,告诉我们:要心怀大爱,勇于奉献。
  病房里读书的男子逆行,告诉我们:无论在多么艰难的时刻都要处变不惊,心怀对知识的热爱。
  在这场战役里,逆行者太多了。84岁高龄的钟南山,坚持在武汉为疫情做出巨大贡献。各阶层的人们,无论是医生、护士甚至是环卫工人、外卖小哥、餐饮店老板、一些小商小贩,他们用自己所能做到的最大努力,做这场战役中的逆行者。
 
  高三2部5班  张依格
  哪里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
  我们安守着一方静谧,不更应与高考奋力一搏?
  高考不远了。
  疫情延长了假期,我们更应趁此时机埋首积蓄力量。此刻,我们应保有“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努力与决心,化解未来的不确定性,用一个个小目标的花瓣穿成大梦想的花环,颗粒归仓,零存整取。
  未来数月的道路不会太平坦,但我们可以与“白衣天使”一样奔跑、冲刺。我们心中都有一个目标,他们是为别人带来希望,而我们是要为自己创造未来。
  窗外行人寥寥,你看那春风赤手空拳,却能击退风雪,温暖江海。
  愿春华秋实,山河无恙,你我相见。
 
  高三2部8班  顾帆
  班会课上,我看到一张照片,照片上有一位戴着口罩的男患者,躺在“方舱医院”病床上,捧着一本厚厚的书静静地读着。这是何等的强大,生命有时是不堪一击的脆弱,有时却是如此的强大和顽强。身为高三学生的我们,若能在这险峻的疫情中,静下心来学习,反思自己的问题,亦无疑是一种能力。也许有人为开学而苦苦等待,但有人已经开始奋起直追。每个人的心中都藏着一种强烈的爱国情感,可正如“从心中所有,从笔下所无”。我们每个人都想为国家做点什么,唯有学习,别无选择。也许等自己羽毛长得丰满,翅膀变得有力,才能为蓝天展示自己的雄姿。
  这短短的45分钟很短,在我们人生中甚至连一个片段都谈不上,但也正是这样的时刻,让我们一瞬间重燃希望,唤醒自己内心最本质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