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三II部

深深的话,我们浅浅地说

作者:刘一峰 发布时间:2019-09-09 10:38:43 浏览次数:
        用言语播种,用彩笔耕耘,用汗水浇灌,用心血滋润,三尺讲台,一块黑板,一支粉笔,总有一人传道授业解惑之身影,这人就是我们可敬可爱的老师。
  值此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淮安中学高三2部2班学生,用无言的笔大胆痛快地写出了自己对老师无尽的节日祝福,让我们一起看看孩子们的告白吧。
 
 

 
  赠葛周青老师:
  天是倒过来的海,
  云是翻卷的浪花,
  您是如火骄阳,
  照亮我们前进的方向。
 
  赠卜幼平老师:     
  解不完的方程,
  画不完的曲线,
  还有灯下备课的“平哥”,
  是高三最美的歌。
 
  赠刘燕飞老师:   
  ABCDEFG
  您笔下的教案,
  见证您辛勤的付出,
  二零高考必将收获满满。
  ——姚涵
 
 

 
  致朱玉荣老师:
  如何能够忘记,您才思敏捷,字字珠玑;您教学严谨,一丝不苟;您乐善好施,淡泊名利。
  您教我以知识,授我以书华,感我以秉性,沐我以恩泽。
  您是人类灵魂最伟大的工程师 。
  教师节快乐,亲爱的小朱老师!
  ——徐安妮
 
  致朱玉荣老师:
  物换星移,不觉已三载年轮。金秋九月,是您的节日。春风、夏雨、秋叶、冬雪,皆有您的陪伴。
  三载光阴,我们笑过哭过。迷茫失意时,您的话语如漫漫黑夜中的灯塔,为我们指路,更为我们“壮胆”!
  一拳石,可以知山高;一落叶,可以知劲秋;一恩师,可以筑辉煌!
  ——时源源
 
  朱墨丹青,玉荣风骨
  先生为人,谦谦君子,温文尔雅。先生治学,细致精巧,一丝不苟。先生之信仰若玉,以救世之心而济天下之民;先生之风骨若玉,以无私之心而育天下英才。为人师表,亦无怨无悔。师恩浩浩如水,笔下难付心中情,师恩巍巍如重山,锦书又难尽心中意。
  求学之路先生为伴,山长水长,云茫水茫,万里青霄漫依楼。
  ——孙祥
 
 


 
  致马士龙老师:
  您在三尺讲台上,
  挥洒着汗水,
  浸润了窗下的桃李,
  使其日渐丰腴。
  ——朱偌妍
 
  国需良士,我待明师,于高三遇见您,实属幸运。一如近于枯涸的泉水,您这场及时雨给了我们新的生命希望,让我们重拾勇气一战群雄,眺望远方。第一个月的进步,第二个月的追平,第三个月的登峰,前进的目标无不藏着您的自信与激情,“宝刀屠龙,谁敢争锋;此刀一出,莫敢不从”,对于学生给您的“敬称”,也蕴藏着对您深厚的信任和自豪。马士龙老师,您辛苦了!
  ——葛家旭
 
 


 
  赠卜哥:
  我们亲爱的卜老师,三十而立也。授教之时,满面红光,发亮的头发直直地挺立着。如果说,鲁迅的头发是“最硬”的,那么卜哥的头发就是“次硬”的。几十年的数学生涯,并未割断他与文学的联系。鲁迅先生的文章是刺向敌人阵营的利剑,卜哥的引用却是投向我们的苦口良药。一日为师,终身为哥。他在我们眼里像兄长一样,严厉而亲切。
  ——刘成雄
 
  卜老师一直都是我们心中可爱的“卜哥”。多少人爱着他,朝圣者般的灵魂,他的微笑点缀了我们二班,他的叮咛仿佛初生朝阳般,温暖着我们心田,而我们也甘作那向日葵追寻太阳,在卜哥的指引下拨开人生浓雾,走向黎明的未来。
  ——张昕
 
  挥舞教鞭,指点江山。每当英俊的老刘走进教室,他便用流利的英文与诙谐的语言为我们带来生动幽默的英语课堂。三十载的时光,老刘的后背已不再挺拔,青丝间钻出了白发,可这一切都改变不了他诚挚的教学之心。在教师节来临之际,祝英语老师——刘燕飞,教师节快乐!
  ——陈文轩
 
  “月儿将他的光芒洒满天空,却把她的黑斑留给了她自己。”您年复一年地将知识的光芒撒给了我们,照亮了我们成长之路,自己却在慢慢变老,用自己最靓丽的时光来为我们镀上一层知识的圣光。感恩有你——刘燕飞老师!
  ——孙嘉伟
 
 


 
  赠葛周青老师:
  一如常春,树合佳名。
  育人几载,感恩依在。
  青青子衿,悠悠我情。
  盛年永青,温暖我心。  
  ——胡敏轩
 
  赠青姐:
  你,
  月出皎兮,佼人僚兮;
  舒窈纠兮,劳心悄兮。
  您在办公桌前伏案的身影,
  您在班级检查过关的身影,
  您在语文课上活泼的身影,
  您穿上美美衣服的倩影,
  您喝着甜甜奶茶的笑容,
  都让我们心生“爱意”。
  二班的学子,
  必志如桐木,心比之高;
  非梧桐木不栖,非尽志不休。
  二零高考,必创辉煌!
  ——汤可欣
 
  赠青姐:
  一盏灯,两朵花,二班青姐,便要赠予她。
  似形如影不相离,美丽青姐,我们爱戴你。
  一个人,无数心,牵挂学生,谁知其中辛?
  一颗热心似骄阳,普照二班,我们必创辉煌!
  ——朱星辰
 
  赠青姐:
  在讲台上,您是罗马,热烈奔放,激情飞扬。在备课时,您是西安,沉静淡定,笔尖芬芳。在星空下,您是巴黎,孤独静美,通彻明光。而在我们心底,您是布拉格,指点迷津,点明方向;您是香港,执掌船帆,遨游海洋;您是北京,梦的方向,永远歌唱。
  ——胡然
 
  致青姐:
  您微微一笑,耀过漫天星辰。
  您绣口一吐,便是半个二班。
  您常称自己为弱女子,却总是拿着戒尺叮嘱我们学习。
  您常说“一日为师,终身为母”,于是乎“女本柔弱,为母则刚”的你上课却总是那么温柔如水。
  您常说“腹有诗书气自华”,多学习多读书,高考考好后,可以更好地成为自己想成为的样子。
  您总是赶着星光出门,踏着月光回家。
  您总是说我们字丑,我知道那是恨铁不成钢。
  您总是说要打我们,其实也没打,我知道那是您的关爱提醒。
  您总是说能者多劳,希望我们成为阳光向上之人,我知道那是您的期望。
  您和我们之间不是母子却又胜似母子。
  您对我们的爱不在于言语,而在于那日日夜夜的陪伴。
  因为,您常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鞠翰墨
 
  总看到一道身影穿藏在学生之间,无私奉献,不求回报;总看到在班级冷静思考,为班级进步绞尽脑汁,勤劳乐观,无怨无悔。您的到来,让每位学生都感受到了无穷的力量,愿化泪水为汗水砥砺前行,是您让我们感受到了无穷的力量;哪怕再多困难,也无所畏惧,是您让我们体验到了学生时代真正的快乐,让我们充满希望。我真诚地祝愿九月十日那天的您是最耀眼的一颗星——致敬爱的葛老师!
  ——陈扬
 
  柏拉图曾言:“只有情,可以使人敢于为所爱献出生命。”浮肿的眼睛,日渐憔悴的身体,即使如此,您也始终用明媚的微笑,给这个班级带来温暖,给我们以力量和奋斗的勇气。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风十里不如你。能够在这个时候,遇到如彩虹般绚烂的您——葛周青老师,是我此生的荣幸。
  ——龚祖
 
  又是一年桂花飘香,香浸淮中校园;在这所氤氲着沁人芬芳的百年名校里,有一艘扬帆起航的战舰——高三2部2班。班主任葛周青正是这艘战舰的掌舵人。她,作为一名女子既有女性的温柔善良,又不乏男性的刚硬坚强。在她的领导下,二班这艘战舰将劈波斩浪,驰往无尽的远方。
  ——韩书鹏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一天二十四小时,陪伴我们最多的便是老师。又是一年九月金秋,葛老师是这个季节的主题。她是一抹长虹,云开之时如利剑出鞘横过千里长空留下绚丽,“所有历尽风雨留下来的都是面向未来的”,她是陪伴我们走完高三旅程的人。
  ——张鹏宇
 
  致亲爱的葛老师:
  在您的陪伴下,我们褪去了青涩,在缤纷而悲喜交杂的高三生活中渐渐长大。您的陪伴是明亮却温暖的月光,让我们疲惫的身心有个可以依靠的港湾。老师,愿您垫垫脚尖就可触彩虹的绚烂,愿有我们的陪伴的这一年,可以装点您的年华。
  ——史昕禾
 
  你是人间四月天
  ——赠葛周青老师
  “石韫玉而山辉,水怀珠而川媚。”高三漫无天日的日子,葛老师如一束光,照亮了我们的生活。微笑是她常有的表情,当我们犯错时,她并不像其他老师一样责备我们,反而说我们很可爱,她一笑呀,漫山遍野的风声都要休息,人间的四月天亦不过如此。
  在葛老师眼中,我们不再是成绩好坏的学生,而是一群可爱的孩子。她常说:“一日为师,终身为母。”她便像母亲一般给予我们关爱,百校联考中我们班没有取得好的成绩,葛老师并没有生气,而是不断地安慰鼓励我们。
  ——黄子璇
 
  高三了,或许终究会分别,但消逝的时间,会让离别的伤口,开出洁白而盛大的花朵,站成最纯洁的姿势,成为我们彼此安慰过鼓励过的最好证明。
  “你不过是他许许多多学生中微不足道的一个,可能以后都不会记得你。”哑然,尽管如此,你却是我生命中的唯一,你的低吟浅唱,我永生难忘。我告别了少年的懵懂,从容步入了今后的灿烂人生。
  感谢您的一路繁花相送,一路清香陪伴。2019教师节快乐!
  谨以此献给高三2部2班所有老师!
  ——潘薇
 
  祝:淮安中学所有老师节日快乐,桃李满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