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三II部

追梦学子:愿你永远年轻 永远充满能量

作者:熊文霞 发布时间:2019-02-20 13:53:09 浏览次数:
      2019年新学期收获的第一份感动,来自房善朝老师励志报告会现场上脱颖而出的高三2部11位同学。
  “谁敢走上舞台,勇敢说出自己的理想大学?”当主持人房善朝老师询问在场的两千多名高三学子时,几乎是话音刚落,11位同学就毫不迟疑地从各自班级的方阵中冲出来,勇敢无畏地走向舞台。明明都是手无寸铁的稚嫩少年,那一刻我眼中看到的却是手持利刃的战士。
  当这群稚嫩的孩子几乎是撕心裂肺般流泪吼出自己理想大学,喊出“我要上南京理工!”“我要上北大!”“同济我上定了!”时,现场的无数同学、老师、家长红了眼睛,湿了面庞。我的眼泪也几欲夺眶而出:亲爱的孩子,你的梦想究竟是压抑了多久才会有这样撼动人心的爆发力?你是多么渴望心中的象牙塔,才会这般勇敢坚定,才会这般涕泗横流,才会这般义无反顾!
  舞台上孩子们的生命力耀眼得让人羞愧。想起7年前的自己,一直以为梦想是“不足为外人道也”的事情,其实真相是“不敢为外人道也”。畏惧别人的眼光,害怕自己因别人的怀疑而怀疑自己,更害怕梦想落空会被他人耻笑,所以一直冷藏自己的梦想。似乎不说出来便可以很好地保护自己。殊不知,在这种冷藏当中,梦想也慢慢失去热度。不说出来也是给自己留有余地,坚持不住的时候一退再退,可是就在这一退再退之间,梦想也离自己越来越远。
  所以这些孩子决定不给自己丝毫退路,在众人面前,骄傲地宣布自己的梦想。破釜沉舟,背水一战,势在必得!不担心,不胆怯!这才是理想的少年,有梦想,有将梦想宣布的冲动,有相信梦想一定可以实现的信心!
  让我们一起认识这11位同学,共同见证他们的理想大学,为他们击掌鼓劲,为他们呐喊助威!
 


  1班陶彦洲  厦门大学



4班王宇康  扬州大学



7班曹倩  同济大学



7班袁梦婷  同济大学



9班刘星雨  南京医科大学



10班鲍春颖  南京审计大学



11班季瑾  上海财经大学



13班赵雨露  南京理工大学



13班张欣怡  深圳大学



20班董航  北京大学



21班李安琪  南京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