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三II部

张小虎: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

作者:熊文霞 发布时间:2018-12-24 08:44:50 浏览次数:
        他是高三2部6班的班宝;
  他是高三2部月管理之星;
  他是高三2部语文组掌门人;
  他是校园中行走的表情包;
  他是被教书耽误的段子手;
  他,就是集霸气与有趣于一身的张小虎老师!

  高三2部6班的学生说:“在我心中,永远有一个梦,要用我的文采照耀老班……”

 


  小编觉得这个梦想可以实现,我们看看学生如何用文采照耀他们的“班宝”—张小虎老师。

  高富帅    
  本班有一宝,虽已中年,却毫不油腻,标准“高富帅”。若要问哪种“高富帅”,那咱六班齐声道:“高在学识,富在精神,帅在行动”。语文课上,古今中外,大小事例,信手拈来;班会课上,激情澎湃,情绪高昂;清晨校园,健步如飞,直击6班。都说岁月是把杀猪刀,但对老班来说,岁月是把剃须刀。岁月流逝,却丝毫不减他的飒爽英姿。咱们老班持得起粉笔,握得住扫帚;耍得了电脑,拿得出好字,护得好禾苗,镇得住“班妖”。
  ——杜瑶
 
  今有淮中虎,谁敢称霸王?
  如果要我说一说高中以来最大的幸运,那便是遇见了张小虎老师!张老师是一个十分理性的人,他可以从各个角度去审视问题,竭尽全力地将事情做好。张老师对我的帮助不可谓不多,在我因诸多事物烦恼纠结时,只要我找到他,他便能给予我最有益的解决方法;在我成绩有波动时,他总能适时地给我最中肯的评价与建议。他针对班级建设提出的众多人性化理念也是让我赞叹不已。千言万语道不尽我心中的感激。高三路上,我有着坚定的信念,张老师定可以引领我走向辉煌!
  ——薛未晞
 
  冬日暖阳
  老班上课风趣幽默,时不时引经据典,拓展我们的知识面,可以说上老班的课基本上少有走神的。高二分班,带着一丝不舍,忍痛与老班分离。但令我惊喜的是,居然又分到老班手上,太幸福了。这种失而复得的欣喜是别人无法体会的。感谢老班每次都在第一时间找到我,帮助我分析试卷,教给我应试技巧。老班,就是冬日的暖阳!
  ——尹雯欣
 
  
虎哥段子集锦



 
  奶茶事件
  杜瑶
  一日,老班再次痛心疾首地对我们说:“奶茶真的要少喝啊!”一众学生都认为他又要开始罗列奶茶的危害。老班喃喃道:“买了一大桶,不知不觉喝完了,竟还想再来一桶,太可怕了!”
  众学生一起倒地。

  台风事件
  朱明轩
  窗外寒风凛冽,老班拿着作业纸,若有所思地看着,幽幽地说:“这冬天也有台风啊,把这个字吹得七零八落的。”然后又把头转向了蒋同学:“真新鲜啊,你说是吧,蒋同学?”

  垃圾效应
  张悦
  每天早晨刚进班,便看到小虎坐在讲台上,时不时下来转两圈,看到谁附近有垃圾没扔,便会一脸嫌弃地说道:“一大早就坐在垃圾旁,不会影响心情吗?每天与垃圾为伍,你不会恶心吗?”

  论英语的重要性
  尹雯欣
  某天早晨,老班正常进班“巡视”,突然到后面一处停住了,顿了几秒,看着地上的书缓缓开口:“这个是?”旁边同学先是愣了一下,作恍然大悟状,“我,这个是英语词汇答案……”老班眉头一皱,叹息道:“堕落啊,怎么能这么对待英语呢!”慢慢踱步到讲台上,清了清嗓子,开始了“老班小课堂”——论英语的重要性。
  王小波说:“我活在世上,无非想要明白些道理,遇见些有趣的事!”张小虎这样的老师可以让学生通过有趣的事明白一些道理。他的有趣源于对学生的爱,源自从教多年的积淀。有趣从来不是评价老师的主流标签,但是有趣是敬业、热爱工作的体现!

 
 

  个人简介:
  张小虎   高三2部语文组备课组长
  中学语文高级教师,淮安区骨干教师。有多篇论文在省级、国家级期刊上发表,指导的学生获得“中学生与社会”、“语文报怀”作文大赛一等奖,受到区级的先进个人、优秀班主任、优秀共产党员的表彰。在实际教学工作中注重唤醒学生内心的自我意识,贯彻“倾听自己心声,追随自我梦想,超越自身局限”的理念;融入“心有敬畏,方能始终”的准则,坚信“翩跹的舞者来源于心怀阳光、苦练的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