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三II部

葛周青:青青子衿 悠悠我心

作者:熊文霞 发布时间:2018-10-13 07:39:06 浏览次数:
        师者,古人称之为“传道受业解惑也”;而今,更是被誉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他们数十年如一日,坚守三尺讲台;他们教书育人,桃李满园;他们倾尽爱心和汗水,为孩子们撑起一片蓝天。
  今天,我们就借着学生和家长的眼睛,走近月度“教学之星”与“管理之星”——高三2部2班班主任葛周青老师,一睹当代教师的教育风采。
 
 
 学生篇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犹如葛老师对我们的谆谆教诲。朝阳升起,春光融融,站立在教室门口的是她与我们交流的身影;晴日当空,阳光漫漫,站立在教室门口的是她批改作业的身影;夕阳西下,微风暖人,站立在教室门口的是她检查我们背诵的身影。人们总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我想,葛周青老师便是这最好的诠释吧。每当我们学习疲惫时,她总会给我们很多的安慰与帮助,她总想着给我们最好的,总想让我们2班每个人都无悔高三。喜欢葛老师,始于颜值,忠于人品,陷于才华,从一而终。
  ——朱斐雯
 
  亲爱的老师,是你劝说“纸上得来终觉浅”的奥义内涵,骄傲便无处可容;是你告诫“天生我材必有用”的警句励语,失败也悄身而退;是你给予“润物细无声”的亲切关怀,让我们受尽无微不至的爱;是你包含“一览众山小”的傲气壮志,超越不再只是梦想;是你带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必胜决心,高考征途不再慌张无助。
  ——张乐凡
 
  葛老师管理班级很有一套方法,她深知用人不疑,疑人不用,简政放权,实现班级自治。整个班级欣欣向荣,井井有条,同学们的综合素质有了很大的提升。语文课上,葛老师总能调动大家的积极性,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学习语文激情高涨。
  葛老师作为我们的知心朋友,平时可以敞开心扉聊天,就像多年的老朋友一样。葛老师经常向我们讲述她曾经奋斗的高三,总能让我们燃起斗志!因为葛老师和我们关系很好,我们私下都叫她“青青姐”。
  ——张政
 
  葛老师是我见过最漂亮,最温柔的老师了,没有之一。她的课总是那么活跃,那么积极。她时常同我们开玩笑,告诉我们人生大道理,教我们如何做人。她对我们要求也很严格,但我们知道她都是为我们好。她的公开课,更是我听过最好的、最有意义的课了。感谢时间让我们相遇。
  ——赵航
 
  家长篇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三尺讲台存日月,一枝粉笔写春秋。高二到高三的这一年多时间,每一位学生的成长和进步,都离不开葛老师和其他老师孜孜不倦的付出,我们做家长的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真心祝福高三2部2班的学生在葛老师的教导下,在明年的收获季节,硕果累累。
  ——蒋淮恩家长
 
  花开明年六月,葛老师陪伴的两年付出了多少辛勤的汗水。您对待学生:成绩进步时,您替他们加油,成绩落后时,您会鼓励他们;您对待家长:有求必应,不管什么时候,无论是大事小事,您都是第一时间解决。有时候我们家长都感觉太麻烦,您总是说,不要紧的,没关系的。作为家长,我替孩子们高兴,因为有您,他们才进步很快,因为有您,他们才能更上一层楼。总之,我们家长十分感谢,葛老师,您辛苦啦!
  ——童青家长
 
  葛老师,在您这一年多的关爱、引导与严格要求下,我的孩子一直在进步。在课堂上您像是他们的“母亲”,下课后您像是他们的“大姐姐”。您是一位积极向上、有责任心的好老师,也会站在家长的角度考虑问题,您是2班家长们共认的好班主任。感谢您不求回报的慈母爱,感谢您铮铮教诲的严师爱。
  ——崔羽昊家长
 
  感谢葛老师这一年多对小孩的严格要求。我儿子字迹很马虎,这段时间我看了他的作文,字写的比以前好了很多,这都是葛老师平时让他练字的结果。很感谢葛老师,为小孩的人生路上有您这么一位好老师而喝彩!
  ——张沈晖家长
 
  葛老师感谢您对孩子的用心教导,针对孩子的特性,引导孩子往更好的方向发展。对您的感激千言万语也无法表达,作为家长很满意,相信孩子在您点点滴滴的教育下会一天天进步。
  ——欧涛家长
 
  你设身处地为孩子,为家长着想。对待孩子,你处处站在家长的角度去看待问题,你和孩子们融合成一个大家庭。你是我们家长心中的好老师,是孩子们的好朋友。希望高三2班全体同学,明年考出一个好的成绩,来回报葛老师这一年的付出。
  ——李笑家长
 
  你的温柔善良,让孩子愿意与你亲近;你的谆谆教导,让孩子愿意去改变;你的严谨治学,让孩子们在不断进步。在我眼里,你就像一位爱唠叨的母亲,跟在这一群孩子后面,千嘱咐万叮咛,教育他们如何去做人,如何去为自己的理想奋斗!千言万语道一声谢谢!
——张乐凡家长
 
 
      

 
        从葛周青老师身上我们可以深切体会到,教育真不是那么简单。葛老师是高三2部教师群体的一个缩影,更多的老师也和她一样在辛勤付出,希望他们都能被温柔相待。

  人物简介
 


  葛周青,江苏省淮安中学老师。
  淮安区“优秀班主任”、“教育教学先进个人”;获得区优课竞赛一等奖,区基本功大赛二、三等奖;全国“中学生创新作文大赛”优秀指导老师。
  高三教学期间发表三篇省级期刊论文,一篇荣获一等奖。多次参与校“新秀杯”、“而立杯”、“青年教师班主任基本功”比赛,获得一、二、三等奖。
  秉承“打造优秀班集体,不让一个人掉队!”的班级管理理念,关心、爱护班级的每一位学生,做孩子们的心灵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