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三II部

淮中版《小鬼当家》

作者:熊文霞 发布时间:2018-09-25 09:24:42 浏览次数:
         孙建东班主任执教的高三2部8班于9月22日开了一次老师缺席的主题班会课,得知这一消息我很好奇。没有老师的参与,班会课会是什么状况,会变成校园版的《小鬼当家》吗?

 


  班委会成员将会议流程形成电子稿,从中我们可以了解活动的具体流程和相关细节。

 

 

  一、史上最“随意”的颁奖仪式
  我们印象中的颁奖仪式都是庄重又严肃的。而8班的颁奖仪式从形式到内容都显得很真实,领奖的同学姿态各异,捧着奖品的、抱着奖品的、一手提着奖品的……然而正是这份真实让我们看到了这些学生各异的性格——活泼或者安静,张扬或者腼腆。
  如果都是毕恭毕敬的标准化领奖姿态反倒失了趣味与生气。生活需要仪式感,但有时过于强调仪式感反而成了一种矫饰,8班的这场形式随意但内容真实的颁奖仪式,反倒让我们觉得可亲可近又可爱。

 


  二、学生代表分享经验
  沈玥同学分享了数学方面的学习经验,从课前、课堂、课后三个方面给大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赵梓立同学就生物考试的答题技巧对大家进行了指导,从课代表的角度讲解了如何将课堂效率最大化,同学们受益匪浅。

 


  三、PPT与视频学习
  王光华同学组织大家观看视频,同学们从中感受到梦想的力量与努力学习的重要性,多媒体的使用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拼搏奋斗的热情。
  不得不佩服制作PPT的陈鑫同学,他高中阶段便能熟练制作精美的PPT,学生的学习能力与钻研精神令人赞叹!
 


 

  最后陈鑫同学对主题班会进行了总结,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学生们随后进入自习状态。此次主题班会从19:00正式开始,19:40结束,由副班长王光华同学主持,其他班委会成员负责组织、协调、记录。

  参与班干:张可越  胡雨蒙  刘布丁  王光华  祁康  陈泽宇  张智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