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二I部

书“古文”色彩 填“名家”文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1 16:34:48 浏览次数:
       明代于谦曾在《观书》里写道:“书卷多情似故人,晨昏忧乐每相亲。眼前直下三千字,胸次全无一点尘。”字里行间强调了读书的妙处。我校高二年级I部为丰富学生的课外活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读书系列活动,让大家在浓郁的阅读氛围中,建构知识,开阔视野,陶冶情操,培养习惯。




 
  以书为媒,以阅读为纽带,以读写为手段,在字里行间寻找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真谛。

 

 
  这里有《诗经》的悠远气息。

 


 
  这里有诸子百家的智慧哲思。
 
 


 
  这里有史家之绝唱的历史慨叹。

 


 
  这里有唐诗的姿态万千。
 
  


 
  这里有宋词的风情万种。

 


 
  这里有五千年的中华文脉。
 
  


 
  诵读经典,博古通今,诵默经典诗文,弘扬民族文化,我们在行动。
 
 

 
  合上笔盖的瞬间,有战士收刀入鞘的锋芒,更多的是那一刻的努力。
 




  
 
  此次活动的开展,在年级中掀起了诵默古诗词的学习热潮,培养了学生诵读积累、注重书写的好习惯,提高了学生诵默经典、规范书写的语文素养。以经典熏陶气质,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吾辈青年,自当担起这份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