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二I部

群“英”迭奏 余“音”绕梁 ——记高二Ⅰ部英语配音比赛活动

作者:陆欣 发布时间:2021-10-22 10:14:39 浏览次数:
  10月20日,紧张而又刺激的配音大赛圆满落下帷幕。从国庆假期的紧张筹备,到班级内部的相互“厮杀”,再到冲出重围的荣誉之战,直至最后的群雄争霸,到处都能看到同学们努力练习的身影。英语办公室人头攒动,原声、练习声此起彼伏。同学们的付出与汗水,最终为我们呈现了一场听觉盛宴。
  为了进一步推进英语教学的改革与实践,展示学生的英语才能,高二Ⅰ部在十月开展“双语活动月”系列活动。一系列特色主题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英语交际氛围,让学生感受英语,应用英语,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同时为学生提供展示才能的舞台,拓展学生视野,丰富年级文化。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以下几个步骤:
  1. 准备工作:学生利用国庆假期准备好消音的视频片段以及台词。
  2. 班级选拔:英语老师请各组成员上台表演,投票选出班级代表队。
  3. 年级选拔:各班代表队到对应的评委老师处进行表演,由此评选出一、二等奖。一等奖进入决赛。
  4. 最终表演: 进入决赛的代表队参加最终的汇报演出,并遴选出特等奖和一等奖。
 
  ☆ 勤奋练习 ☆
 
  为了能够进入决赛,学生们利用课间、晚读之前等一切可利用的时间抓紧时间练习。

 


 
  ☆荣誉之战 ☆
 
  10月15日晚,各班代表队参加比赛。1-6班评委老师为赵军华老师和任敏老师,7-15班评委老师为陈哲峰老师和杨娟娟老师,16-21班评委老师为李娟老师和邵荷婷老师。

 








 
  同学们认真比赛,神情专注,以最好的状态展现自己。即使在候场,她们也要抓住一点一滴的时间练习。
  经过激烈的角逐,以下班级选手及节目杀出重围:
 
 


 
  ☆ 群雄争霸☆
 
  10月20日晚,校史馆报告厅,配音大赛,群雄争霸。杨明光老师主持,任敏组长担任幕后调度,英语组全体老师通力合作,选手们精彩表演,呈现了一场臻于完美的视听盛宴。

 


 
  观看演出的嘉宾有:
  徐维民副校长,宣传中心任建伟主任,课程实验部周学科主任,高二Ⅰ部级部主任杨堃,副主任马士龙、伏全红、谢鹏。
 
 





 
  小王子的声音充满童真,温柔而又流畅,一下子就把观众拉进了孩童光怪陆离的世界里。

 


 
  安娜的嗓音柔美恬静,发音纯正,充满感情,给人一种如沐春风的感觉。
 
 


 
  狐尼克的嗓音低沉浑厚,兔bunny的超快语速,树懒的慵懒拖音,既让人震撼,又让人哄堂大笑。
 
 


 
  高大帅气的狐尼克

 

 
  垂垂老矣的曾祖母,温柔善良的小男孩,愤怒不已的祖母,同学们模仿得惟妙惟肖。

 


 
  温柔活泼的白雪公主,英气飒爽的花木兰,活泼可爱的云尼洛浦——各位公主各具特色,听声便可识人,同学们的角色分配太绝妙了。
 

 
 
  安娜和艾尔莎的深情对唱响彻云霄,任谁听了都要叹服。
  Olaf小雪人出场不多,但也足够机灵可爱。
 
 


 
  小精灵的嗓音奇异诡谲,女巫霸气阴狠,小公主奶声奶气,国王无双霸气,整体配合流畅,每个角色都充分展现了自己的特色。

 
  ☆ 颁奖 ☆

 
  一等奖



 
 
  特等奖



 
  表演结束后,徐维民副校长发表讲话。
 



 
  徐维民副校长肯定了同学们的表现与付出。他说,同学们出色的英语表达,充分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他用罗杰·罗尔斯最终实现梦想成为纽约州州长的事例,勉励同学们保持志趣,追求更高目标;以非洲草原的羚羊和狮子为例,勉励同学们要提前准备,保持领先状态,不断奔跑,提升生命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