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二I部

朱沙沙:三十而立,拼搏前行

作者:葛周青 发布时间:2021-06-17 15:20:27 浏览次数:
【编者按】
  朱沙沙老师是江苏省淮安中学高二Ⅰ部备受师生欢迎的英语老师, 在第21届“而立杯”青年教师优课比赛中荣获文科组一等奖。让我们一起分享朱老师的获奖心得,以及师生家长对她的评价。
 
  朱沙沙老师的获奖心得
 
  2021年的“而立杯”已悄然落幕,但比赛的前前后后却依然历历在目。回顾整个过程,夹杂着辛苦、疲惫与欣喜、甜蜜。
  还记得刚得知自己通过初赛时的忐忑。因为高一是新教材,制作课件就成了一件劳神费力的事。又恰逢小孩反复发烧,所以也萌发过放弃的念头,但庆幸自己还是坚持了下来。
 



 
  备课的过程像极了一场战斗。一次次的预设和推翻,再重来。还要去网上下载大量的图片、视频、文字等素材。连各环节间的串词都得写下来一遍遍演习,还得对上课班级的学生情况进行摸查,件件桩桩都充实着我的周末。
  当然我的成绩离不开同组老师的帮助:杨丽老师、鲍纯雪老师和我对文本的处理和课件的制作进行了深刻研究和探讨;张欢组长给了我画龙点睛般的指导,让我注重对本文语言的解读;颜炳仪老师帮着剪辑视频;王欢老师提供课文音频;张克印组长和其他组员为我加油打气,让我能自信地走向赛战场。
  “而立杯”已然结束,但人生的旅程还在继续。生命之灯因热情而点燃,生命之舟因拼搏而前行!
 
  学生眼中的朱老师
 
  我非常喜欢沙沙老师,她是一个温柔、有责任心的老师。她的课堂教学氛围活跃,让我们都很喜欢英语这门学科,并且对于那些英语成绩相对薄弱的同学,她会很关心,及时提醒他们。能成为沙沙老师的英语课代表,我感觉非常荣幸!(施如意)
 
  沙沙老师一直很尽职,经常来班级为我们解答疑惑,人美心善,她会在课间像姐姐一样关心我们饿不饿,在要求我们过关英语单词时,非常严格负责,我们都很喜欢她。(赵一凡)
 
  作业沙沙老师的课代表,我打心里觉得她是一名称职的老师,无论是日常的英语听写纸的检测还是听写过后的英语复查,老师都能做到提醒我们人人过关。每节课她都会划陌生词汇扩展我们的思维,便于我们课后词汇量的积累。她十分关心同学,当同学英语考的较差时,她会随时关注同学们情绪的变化,并给予精神鼓励。沙沙老师是我们学习生活中的良师益友。(丁思予)
 
  家长眼中的朱老师
 
  王誉润家长
  作为学生家长,经常听孩子说英语老师的课堂非常有趣,英语老师能够调动孩子们的课堂积极性,让孩子们高效地完成课堂学习任务。这样的老师,我很欣赏!
 
  胡楚涓家长
  朱老师是一位年轻、有活力、有责任心的好老师,我们家长对她评价很高。能遇到一个好老师,是孩子们也是我们家长的莫大幸运。感谢朱老师对孩子们的付出。

 

 
 
  同事眼中的朱老师
 
  段新贺老师
  沙沙老师是一个认真负责的好老师,每天大课间都会主动为学生答疑,业务能力强,亲和友善,为学生付出大量精力,却不曾抱怨,是一位年轻有活力的英语老师。
 
  杨丽老师
  朱沙沙老师是一位努力上进、非常有活力的年轻教师,和朱老师相处,很轻松很快乐,仿佛自己的身心也变年轻活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