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二I部

携手并肩 共赢未来——高二Ⅰ部召开月考分析暨期中考试教师动员会

作者:葛周青 发布时间:2021-04-08 19:15:30 浏览次数:
     4月6日晚,江苏省淮安中学高二Ⅰ部全体老师在校史馆一楼报告厅参加主题为“携手并肩,共赢未来”的月考分析暨期中考试教师动员会。
  “送走了三月轻盈的雨丝,四月的号角已然响起,沐浴着和煦春风,我们高二Ⅰ部齐集于此,共同分析月考,展望期中。”级部副主任孟国君的精彩开场白拉开了高二Ⅰ部月考分析暨期中考试教师动员会的序幕。他肯定了年级大课间老师答疑取得的成就,也指出了教学中存在的个别问题,提醒老师们要向先进学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级部主任张正飞从“考核办法,成绩分析,五动融学,重点工作”四个方面对月考情况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相应的要求。他强调老师们要深入研究《中国高考评价体系》中一核四层四翼,认真学习“五动融学”课堂,贯彻“五育融通、资源融汇、学教融合”理念,将课前预习、课堂教学和课后巩固融为一体。



 


 
  张爱玲说过“生活需要仪式感”,仪式感能唤起我们对内心的自我尊重,也让我们更好更认真地关注属于我们生命的每一天。接下来淮安中学副校长成向前、教科室主任胡鹤毅和级部张正飞主任、刘洵副主任、颜丙戎副主任、孟国君副主任分别为优秀班主任颁发了“管理之星”奖,为优秀教师颁发了“教学之星”奖。

 

 
 
  “与其发号施令,不如身体力行。”徐浩洲老师今年才担任班主任,每一个晨曦与日落,班级里都能见到他的身影,他陪伴关爱着班级的每一位学生。作为优秀班主任代表,徐老师分享自己班级管理经验,肯定班级小组建设成果,感谢任课老师们的付出,也期待着能够带领班级攀上新的台阶。

 


 
  会议最后,成向前副校长肯定了高二Ⅰ部在张正飞主任带领下,教学工作扎实有序,各项工作效果很好。上学期学业水平取得可喜成绩,韵律操比赛焕发的青春活力夺人眼球,班会课有章有法,教学评价效果好,周末上午精准辅导很精细……他特别强调:“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成功的背后有原因。我们每个人要认真工作,各班级各备课组要共同进步。”他勉励老师们要有《劝学》篇中的“用心一也”的专心教学精神,在融学教学中做一个人格魅力者……
  统一思想,脚踏实地,一心一意抓质量;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携手并肩赢未来,高二Ⅰ部必将创造更加辉煌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