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二I部

潜心躬行,科学备考 ——高二Ⅰ部召开月考分析暨合格性考试教师动员会

作者:徐浩洲 发布时间:2020-12-16 10:08:57 浏览次数:
       12月14日下午,江苏省淮安中学高二Ⅰ部召开月考分析暨合格性考试教师动员会。孟国君副主任主持会议,成向前副校长、张正飞主任、刘洵副主任、颜丙戎副主任及全体任课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郭庆刚老师代表全体教师发言。在本次月考中,高二Ⅰ部(14)班成绩突出,合格率高,这与郭老师的班级管理策略密不可分。他指出,作为班主任,应始终坚持向同学们强调学业水平测试的重要性,确保每一位同学都能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其次,可以在班级设置警示台、开展师徒结对活动,让每一位同学意识到自己的不足,也为班级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最后,可以选取适当的时间召开家长会,让每一位家长理解并支持学校的安排,通过家校合作,实现共赢。
 
  
  郭庆刚老师

 
  会议第二项,张正飞主任细致部署了下一阶段的教学安排。张主任从备课组的教学方向、任课老师的授课内容、学生选修科目的应对等方面对如何备战合格性考试作了全方位、多层次的分析。

 
  张正飞主任

 
  张主任特别指出,任课老师应转换思维,转换理念,关注每一位边缘生,力求让所有同学都能合格通过,不留遗憾。
  之后,张主任与全体老师分享了一则短视频。他希望高二Ⅰ部全体教师都能像雄鹰一样奋战合格性考试,让每一位同学的梦想都能在春日飘扬。
  会议最后,成向前副校长指出,我们不能理所应当地认定合格性考试的试卷简单,老师们应有防患于未然的意识,全方位考虑到所有命题点,以不变应万变。
 

  成向前副校长

 

 
  选修老师纷纷表示,将全身心投入到合格性考试的备战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学校和家长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语数英三科老师也表示,将抓住有限的课时,紧跟课程进度,精细化教学内容,为奋战期终打下夯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