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二I部

淮中,让我蜕变成长的地方

作者:高二1部 于倩 发布时间:2020-06-23 16:24:32 浏览次数:
  高二1部2班 于倩
  初中毕业于淮海中学
 

  三毛在《撒哈拉的故事》中说:“流去的种种,化为一群群蝴蝶,虽然早已明白了,世上的生命,大半朝生暮死,而蝴蝶也是朝生暮死的东西,可是依然为着它的色彩目眩神迷,觉着生命所有的神秘与极美,已在蜕变中彰显了全部的答案。”
  2018年的夏天,我走进了江苏省淮安中学,这是一个充满朝气和蓬勃的校园,而我却对它不冷不热。因为中考的失利,我被分在了普通班,当时很失落,对未来充满了担忧。后来,我逐渐认识到,命运是把握在自己手里的,只要你足够勤奋。
  在一年的努力后,我在班级里名列前茅,虽然跟那些好的班级的学生还是有差距的,但是依据我的文科成绩,我被顺利地分到了实验班,实现了我的一个小目标。
  2班的学习氛围很浓,大家都很努力,我刚来的时候很不适应这种学习的强度,老师对我们也是严格要求。有一段时间我觉得自己很差劲,我在想:为什么跟不上老师的步伐?好在2班是一个团结的集体,老师和同学给了我很大的帮助。表面上严格的老师,私底下和蔼可亲;同学也很友好,耐心地帮我答题,将他们之前的笔记借给我看。给予我帮助最大的是我们的老班马宇老师。
  马老师是一个很负责任的班主任,他对我们高标准、严要求。有时很严格,有时也会很暖心。在腊八节的时候,买腊八粥给我们喝 。还有我的同学许瑞,我们做了很长时间的同桌,在她的带领下,我明确了方向,成绩也比刚刚进班时进步了许多。我不仅收获了一个学习上的伙伴,也收获了一个好朋友。席慕蓉说:一层是一种挣扎,一层是一种蜕变,而在蓦然回首的痛楚里,频频出现的是你我的年华。是淮安中学,是高二1部2班,这样好的集体,让我在一次又一次在蜕变中成长。
  我从小对英语很感兴趣,可以说是一种热爱,我想要考英语专业,成为一名翻译,并且为之不懈努力。我相信,我会成为那个我想要成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