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二I部

贺玲老师:我愿是一方泥土

作者:刘邓 发布时间:2020-06-18 16:59:24 浏览次数:

高二1部语文组  贺玲老师
 
  “不思花木,常想泥土”,泥土是朴素无闻的,在漫漫教学路上,我愿做一方泥土,为培育出更多的花朵努力。
  时光飞逝,来淮中已四年,我逐渐成长为大家口中的“优秀教师”,其实我离优秀教师还很远,但在此,我想和大家谈谈我的成长......
  淮中是一个有朝气、有活力的学校,在这样一个积极上进的氛围里,大家砥砺前行。学校为了帮助我们年轻教师成长,给我们每个人都安排了师父。管学梅、陈海峰老师就是我成长路上的引路人。但淮中更让人感动的地方是,所有老师面对我们年轻教师的疑惑,都倾情给予我们帮助,他们的课堂也随时向我们敞开。在这样春风化雨的环境中,我们这些杏坛中的幼苗茁壮成长。
  记得于校长在给我们年轻老师沙龙交流时说过:“你要爱你的学生,爱你的职业,这样你才是一位优秀的老师”。是的,孩子们带着懵懂求知的心来,他们是新生的花蕾,是社会的希望,所以我们每一位老师,都应做一方泥土,默默奉献,让花蕾们早日绽放。
 
  打进入这个班级以来,贺玲老师便以她明快的作风为我们的学习生活添上一抹亮丽。韩愈曾以“传道受业解惑”来概括师者,但她却不仅如此,她的可贵之处,便在于同我们的沟通与交流。在贺老师的课堂上,我们张弛有度,不死板,也从未肆意胡闹。我很愿能有这样一位可爱可敬的老师,伴我们细品唐宋风雅,探察古文内蕴。于晴日的午后推开班门,让我们的语文学习淡雅生香。
  ——学生胡逍然
 
  转眼间,贺老师已经教我们一年半了,回忆往昔,刚见面的时候,老师对我们尤为严格,但是当我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后,老师开始逐渐走向我们。在课堂上,老师讲课有声有色,带我们深入浅出地了解文本,让我们受益良多,实践证明,老师的教学很好。在师生关系中,贺老师的形象早已由严苛变得像朋友一样,现在我们都喜欢贺老师。当然每个班级都会有一些需要费神的学生,但是贺老师一直都很有耐心的引导他们,经过一段时间,他们的成绩都有所提高。
  ——学生张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