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二I部

为梦崛起 为梦而战

作者:高二1部韩龙珺 发布时间:2020-06-11 09:59:53 浏览次数:
   
      高二年级一部13班   韩龙珺   
  初中毕业于淮安曙光双语学校

 
  迈着青春的步伐
  背负着梦想
  走进淮安中学的大门
  开始一段新的里程
 
  感恩吾师



张国林老师

 
  经历过一次失败,便更懂得成功来之不易。我怀揣着一颗忐忑不安的心走入淮安中学的大门,未来我会变成什么样?我到底能不能实现我的梦想?这一连串的问题不断地涌上我的心头。
  但是你让我改变了,让我重拾信心,鼓起勇气,再次扬帆起航,所以谢谢你——淮安中学。淮安中学是一所百年名校,在这里我遇见了我最应该感谢的人——我的语文老师张国林,是她,将一个在学习上丧失了自信心的小女孩从绝望的边缘拉了回来。在翔宇楼4楼的一条长长走廊的尽头,一位年轻资深女老师,一位刚进高中的小女生,一段语重心长的谈话,一种无形的救赎,改变了这个小女孩。
  从刚刚进校的一千六百多名,到后来坚定地选择理科,再到后来考到了级部四百多名。我的每一步成长都离不开各位老师的帮助,没有他们就不会有现在的我。淮中老师,谢谢你们!
 
  感恩同窗
 
  要想改变一个人,光有老师的指点与帮助是远远不够的。环境也是不可或缺的,一个好的学习氛围对于激发一个迷茫的人的学习激情很重要。在奋斗之初,我也失败过,想过放弃,但正是因为我有这一群可以陪我一起奋斗的好同学,他们每一个人都积极、乐观、阳光,蓬勃向上,他们总能在我遇到困难时给予我鼓励与帮助,他们每一个人都是我学习生涯中的贵人,那些曾经帮助过我的人都值得我好好去珍惜。百折不挠是你们教我的,刻苦勤奋是你们让我明白的,乐观进取是你们传递给我的……
 
  感恩自己
 
  一个好的学习计划、一个远大的目标、一个明确的人生观,是我前进的一股推力。每天应该做什么,自己一天内有什么小的目标,一个星期有什么样的计划,一个月要达到怎样的目标,在月考中要考到什么样的成绩,都要用本子记录下来,让自己有一个行走的路径,不至于偏离轨道。努力是对那些前途尚且迷茫的人而言的,对于我来说那是拼搏,因为我的目标很明确。也是你帮我明确了人生观——淮安中学。
 
  我在等你哦
 
  漫漫人生路,每一个大梦想总是由无数个小梦想拼接而成的。熙熙攘攘,人来人往,这里,是梦想孕育的地方,为梦崛起,为梦而战……隔绝外界的喧嚣与纷扰,只为沉静而和谐守护。又是一年芳草绿,正是梦想起航时,学弟学妹们,我在这里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