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二I部

精彩每一天,为梦想加油!——高二1部小高考回忆录

作者:刘邓 发布时间:2020-05-21 14:55:47 浏览次数:
        5月6日高二学业水平测试成绩公布,高二1部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为当初全员备战小高考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正所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付出总有回报”!
  回首往昔,同学们感谢那段奋斗的时光,更感谢一路陪伴的“你”。下面让小编带您回忆一下优秀成绩取得的历程。
  回首冲刺那段时间,我充满感激。感激在学习困难时耐心指导我的老师;感激在心情沮丧时鼓励安慰我的同学;感激每一天都在努力的自己;感激我翻过的每一页书本,刷过的每一道题。
  小高考的结束,既是终点,也是一个新的起点。我一定牢记当初的梦想,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去遇见更好的自己和更好的未来。
  ——高二1部学生蒋欣慧
 
  在那小高考的备考时光里,感受了学习的美好。老师们耐心细致地反复讲解和同学的陪伴让学习生活精彩纷呈,家人和朋友的支持让我更乐观、勇敢。
  追一个梦,攀一座山,现在努力的每一天,都在为以后的登顶蓄力搭梯。勇敢地向高考进发!
  ——高二1部学生翟妍
 
  小高考备考时我会放一个日历在桌面上,提醒自己珍惜时间,好好加油!当得知全部过关时还是小激动了一下。但这只是高中生涯的一个阶段目标,高考才是最大的目标。在以后的学习中我将继续努力拼搏。无需口号,唯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高二1部学生蒋菲尔
 
  泰戈尔曾说过:尽管走过去,不必逗留着,采鲜花来保存,因为一路上,花自然会继续开放。小高考就这样过去了,在那段没有泪水,只有汗水的日子里,我们苦过、累过、收获过……但是小高考的战场已经过去,对我而言这场战役不是真的结束,而是另一场战争的开始。
  ——高二1部学生邓心玥
 
  小高考,既是同学之间的战争,也是对自己极限的挑战。每天一睁眼,第一个蹦出来的就是书。经过一天的劳累,回到家中,匆匆忙忙的洗漱后,翻开书本,挑灯夜读。渐渐的睡意来袭,即使喝下一杯咖啡,却依然沉沉睡去。也许,会半夜惊醒,只是心系当天的知识没有记完记牢。也许,会在睡梦中正与周公对历史讨论的热火朝天。再次睁眼,嘴唇蠕动,无意识的念出无厘头的知识点。紧张的备考已经深入骨髓。梦里梦外,只记读书。
  ——高二1部学生赵欣怡
 
  看风起花落,流水东去,那艰苦的一个月,不知不觉中,原来已经离去好久,但那段时间里的点点滴滴却铭记我心。当再次迈进校门时,朗朗书声震入我心,我忽然害怕起来,而全身的血液却沸腾起来了。我明白,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开始了。不,也许它来的更早。一时间,所有的怠慢都消失不见,只留下那昂扬的斗志。
  ——高二1部学生梁益
 
  在你备考的历程中
  在你前行的路途上
  你并不孤单
  莘莘学子一路
  有师长的指引和陪伴
  有他们与你“共苦”
  有他们助你成功
  默默陪伴你走过每一天

 
  朱恋荣老师


赵秀敏老师



马露老师



丁雪老师

 
  她们
  全心全力
  倾注热情
  踏踏实实
  埋头苦干

 
  郑龙林老师


周洲老师

 
  他们
  用语言播种
  用彩笔耕耘
  用汗水浇灌
  用心血滋润
 
  当你是地平线上一棵草的时候
  不要指望别人会在远处看到你
  即使他们从你身边走过
  也没有办法
  因为你只是一棵草
  而如果你变成了一棵树
  即使在很远的地方
  别人也会看到你
  并且欣赏你
  因为你是一棵树
 
  希望淮安中学全体学生
  不管在什么境遇下
  永远朝着阳光生长
  长成一棵郁郁葱葱的参天大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