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二I部

亲子共读 建书香家庭——高二1部五一假期读书活动掠影

作者:刘邓 发布时间:2020-05-03 10:37:32 浏览次数:
   


        认真读一本书
  腹有诗书气自华
  最是书香能致远
  在这特殊时期的劳动节,淮安中学高二1部全体学生坚持不外出,不聚餐。利用假期和家长共同读书、学习、练字……
  他们爱书惜书,坚持践行文明阅读
  他们热爱读书,不断汲取成长营养
  他们热心推广,致力传播阅读理念
  让家庭充满浓浓的书香气息
 
  多读书多学习
 
  人间五月天,万物生长,每一个阅读的日子都饱含希望。五一假期,宅在家里,享一段亲子共读的时光,一切都那么美好。五月,最美的不仅有繁花,还有青春追梦的身影。轻装启程,愿每一个希望,都是一次成功的抵达。
  ——1班梁瑜芯
 
  随着疫情的爆发,和家人在一起的机会逐渐增加,这次五一假期和父母一起感受读书的美好,读书可以让我们感受世界的美好,人生百味都可以从阅读中体会,只要认真读书就可能感受到世界和生命的美好,与父母一起读书,更可以感受家庭的温馨气氛。
  ——1班杨乔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乃人类精神的食粮。我也是个爱书人,更从书中发现了一种特别的感觉,一阵浓郁的奶香。我这段时间在家读书练字,感觉整个人的生活都提高了一等,假期生活尤为充实。
  ——4班潘嘉馨
 
  我们长大了而父母却老了,不再像我们小的时候那样健壮了,我们应该要照顾好他们,多给他们一些陪伴的时光。
  ——5班李家骏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一本好书,能让你从中汲取知识,用眼睛去看社会,感恩生活。没有了书,我们的思想就不会进步,我们的生活也会无趣无味。读书就是要感受其中的情感,才算真的读书。只要你自己读,自己理解,就能发现每本书中的美妙情感。感受一下午的安静时光,沉浸在书香之中,也是一种乐趣。
  ——10班 陈自力
 
  北宋欧阳修说过:“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立身”对于现在而言便是人格魅力、适应社会、协调各种人际关系,它是建立在“立学”基础之上的。必须通过学习才能获得必要的知识,而家庭中也应如此,家长是孩子的标尺,只有家长首先不断学习,才能树立并延伸这标尺的长度,才能给孩子丈量出更多向上成长的空间和可能。
  ——14班蒋孟哲妈妈
 
  读书提升人生境界,强化人文精神,真善美广植人心。课外阅读在潜移默化中强化了人文精神。莎士比亚曾经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这显然说明了读书的重要性。当生活失去阳光,当鸟儿失去翅膀,那宇宙将会黯然失色,世界将不再精彩……
  ——14班倪志鹏
 
  人们常说:“书籍是人们最安静、最永恒的朋友,也是人们最智慧、最耐心的老师。”虽然我们不是最佳最好最棒的父母,但是我们可以努力去做,陪孩子一起成长,为孩子加油打气,去帮助孩子实现他们的梦想,无论生活发生了什么改变。
  ——15班范淞铨妈妈
 
  “活到老,学到老”,不学习就不会进步,这适合我们每一个人,这次疫情让很多家长都彻彻底底重新当了一回学生,现在很多家长对现在高中学的知识早就一窍不通。作为70、80后的家长不和孩子一起学习,怎么可能跟上孩子的学习?更不用说辅导检查了。家长是孩子最好的榜样,跟孩子一起学习会有力带动孩子学习积极性,克服在家懒散情绪。
  ——16班史闻天妈妈
 
  五一期间和家长一起阅读是一件惬意的事,一本《我们都不是完美的人》,足矣。正因为我们都不是完美的人,所以我们才在世间寻找美好,探索每一个令人惊叹或动容的瞬间。正因为我们都不是完美的人,我们才需要彼此包容了解,磨圆刺人的棱角。美好润泽生活,宽容温暖心扉。如此,方可成为更好的自己。
  ——18班朱子越
 
  特殊的一年也会成就特殊的一个时代,有“危”也有“机”,不知不觉2020年快过一半了,已到五月,一个春暖花开的好时节,在这万物复苏的时节,一切都会迎来转机,大家平安,中国平安。亲爱的孩子们,一年之际在于春,在春的托举里,愿你们向阳向上生长,不负春光,不负梦想,持续地努力学习才是一个人最高的能力。一勤天下无难事!加油!加油!加油!
  ——20班杨俊逸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