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二I部

家校合力,彼此守候——高二1部召开期中考试总结家长会

作者:苑昕如 发布时间:2019-11-21 16:04:17 浏览次数:
        孩子近期学习情况怎样?有没有进步?期中考试结束后,这应该就是家长们最关心的问题了。为进一步加强家校沟通,共促学生成长,11月17日下午,淮安中学高二1部召开了期中考试总结家长会。

 

 
  
  趁时光正好,
  趁父母未老,
  比肩前行,话话家常。

 

 下雨天里

 
  决定不了天气,
  但可以决定自己面对雨天的态度。

 

鼓掌声中

 
  欣慰你们的优秀,欣赏你们的进步,
  亲手传递每份荣耀,亲自赠予每个拥抱。

 
 他们有话说

 
  考试虽然结束了,但我们丝毫不能松懈,反思比成绩更重要。梦想是金色的,追梦却是灰色的。给自己设立一个目标,定下奖惩,就会离梦想越来越近。
  ——高二1部10班张宇月
 
  冬天是蕴藏的季节,每个认真刻苦的学子背后总有一个满眼期待的家庭。学习从来不是一件简单而快乐的事,抓住这个暖冬,刻苦学习,“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相信一切努力都不会白费。
  ——高二1部12班宗泓杰妈妈
 
  孩子的成长离不开沟通。与学校沟通,可以了解孩子在校的具体情况,配合学校工作;与家中老人沟通,可以互通经验,更好地培养孩子;与孩子沟通,可以走进孩子的心扉,有的放矢地引导孩子。
  ——高二1部2班张喻姝妈妈
 
 

我们有话说

 
  作为年级的“领头羊”,级部的每一位领导都热切关注着学生的成长,尽可能地让学生在学习的路上少走弯路,更好前行。
  一要充分地信任我们高二1部的教师队伍,理解、尊重并配合班主任和任课老师的工作。老师们特别是班主任们本着对工作、对学生、对家庭、对自己负责任的态度每天兢兢业业,不求回报。二要对社会、对自己有清醒的正确的认识。小富即安的思想只会让人停滞不前,危机感往往才能让个人、国家、民族获得进步。三要学会坚持。世上没有轻而易举的成功,小的成功需要小的坚持,大的成功需要大的坚持,个人如此,家庭也如此。
  ——陈海峰副主任
 
  作为学生要努力成为有理想、能吃苦、有必胜信心的人。目标不要争最高,要争最适合自己。奋斗一天不难,奋斗三年却没有那么容易。期中考试不是终点,要通过考试重新认识自己,改变不良习惯,做更为优秀的高中生。在新高考新挑战新机遇下,树立自信心,走好每一步。作为家长要争做智慧家长。智慧家长注重陪伴交流,关注结果也关注过程。智慧家长擅长赏识教育,善于捕捉孩子身上的闪光点,常常鼓励孩子。除此之外,智慧家长还关注自我发展,努力成为孩子生活的榜样。给自己成长的空间也给孩子成长的空间。作为老师,要时刻谨记立规矩,帮学生树立时间意识,从方法层面上引导学生向着更好的方向发展。
  ——沈成银副校长
 
  
  班级家长会进行中

 
  年级表彰大会结束后,各班回到班级继续组织家长会。班主任老师们就班级情况、班级活动及荣誉等向家长们进行了详细展示,和家长们一起感受学生的变化。会上家长们也应邀分享了自己的家庭教育观念和一些行之有效的教育方法,引起了家长们的强烈共鸣和深入思考。

 

 
  家长会后
  天色昏暗,
  家长会结束了,
  交流在继续,
  学习也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