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二I部

友谊与善意长存——记高二1部一次主题班会

作者:苑昕如 发布时间:2019-10-31 10:40:5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活动,促进班主任经验交流,培养学生良好的人际交往观,高二1部5班彭珊珊老师以“友谊与善意长存”为主题开了班会,高二1部全体班主任共同观摩了本节课。
 

 
  本次活动以“谁是最受同学欢迎的人”这一问题引入主题,要求学生选出在班级最受欢迎的人并附上理由,将学生的好奇与关注都指向如何更好地与人接触交流,尤其是在高中阶段应该以怎样的形象面对同学。

 

 
  班会围绕“友谊与善意长存”的主题,主要由“自我好感度调查”、“同心杆游戏”、“故事续接”和“倾诉心声”四个部分组成。学生发言踊跃,课堂高潮迭起。
  其中,“同心杆”小游戏的开展不仅让学生享受了愉悦的游戏过程,还让学生真切认识到沟通交流在校园乃至社会生活中的重要性。小小的游戏中隐藏着人生的大智慧。
  最后一个环节“倾诉心声”更是为学生提供了交流的平台,拉近了彼此心灵的距离,也将班会推向高潮。

 

 
  我们用两年学会说话,却可能要用几十年学会沟通。相信通过此次班会的学习,同学们一定能在学习沟通的路上走得更容易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