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二I部

方阵就是一个集体,荣耀属于每一位同学——高二1部方阵表演后记

作者:苑昕如 发布时间:2019-10-30 17:34:44 浏览次数:

 
  一年一度的秋季运动会早已结束。由高二1部3班同学组成的高二1部表演方阵获得了一等奖第一名的好成绩。

 
 
 
  精妙构思  负梦前行

 
  教育是让每一块璞玉都能找到自己的发光点,实现自己的价值。运动会也是学校教育的一个重要部分。归根究底,举办运动会的意义就在于富国强民。
  时值建国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在此情境之下,吕俊国老师特别提出要把五星红旗带上开幕式,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和奋斗精神。
 
  

 
  刻苦训练  追求卓越

 
  据了解,每次排练开始之前,参加方阵的成员都会先围绕操场跑步热身,之后在篮球场集合,由吕老师进行动作教学和方阵指导。在吕老师的细心指导与严格要求之下,方队成员们进步得很快。从一开始的歪歪扭扭到开幕式上的整齐划一,每一步都离不开同学们的刻苦努力,也正是由于他们对完美的执着追求,才在开幕式当天为我们呈现出淮中精神、中国力量。
  很荣幸能够担当此次高二1部表演方阵的负责人,非常感谢级部领导对我的信任。方阵就是一个集体,荣耀属于每一位参与的同学。希望同学们在平时也能身负重任,砥砺前行。相信我们这个集体一定会更加优秀,更加团结。
  ——吕俊国老师
 
  作为方阵的一员,我非常自豪。我觉得这是大家对我们努力训练的一种肯定。在训练中我感觉到了大家的热情和积极。每个人都想把这次方阵做好。动作本身难度其实不大,但是想要做到整整齐齐也不容易。好在“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得到了大家的肯定。我认为方阵表演能很好地体现我们作为高中生的精神面貌,非常有意义。
  ——高二1部3班王科
 

 
  “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学生是中国未来的基石,没有什么比年青一代健康成长起来的“祖国的未来”更能给予人希望的了。运动会不仅为学生发挥体育特长、展现体育素质提供平台,更是在教导学生学会凝聚力量、协同配合,努力向更高更快更强的目标大步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