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二I部

房海兵: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

作者:朱平 发布时间:2019-06-21 09:27:19 浏览次数:


       “房老师像个父亲。”学生私底下这样评价房海兵。
  从初中到高中,30年来,不论在什么岗位上,房海兵凡事都兢兢业业,认真细致,把自己的职业当作生命,把学生当作自己的孩子。

  九个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2009年,房海兵放弃了城郊中学副校长兼教务主任的职务,来到淮安中学做一名普通的教师。多年来,他每天早晨5点从家出发,常常工作到深夜12点才回家,用九个坚持诠释了三十年如一日的坚守。

 


  坚持每天找学生谈心;坚持每天批改学生中午和晚上的作业;坚持考试后找学生说卷;坚持每天与学生进行跑操;坚持每周精心准备班会课;坚持每周召开年级学生座谈会;坚持每周使用e校通向家长汇报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坚持每周召开年级备课组长会议;坚持每周听4节课。

  唤醒学生潜能
  追求能力与智力的全面开发


  在注重双基训练的同时,房海兵着力加强学生能力的培养和智力开发,每两周为学有余力的学生开设一次数学专题讲座,辅导学生参加数学竞赛。他被评为中国奥林匹克数学竞赛二级教练员,所带学生有多人次获得全国和全省奥林匹克数学竞赛一、二、三等奖。

 


  钻研不懈
  磨练自己的教学技艺


  房海兵始终坚持“德育放首位,智育为中心,五育一起抓”的教育理念,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着眼于学生的全面发展。他所带的班级班风正、学风浓,在历年的学生评教活动中,学生的非常满意率均高达98%以上,所任教的班级学生非常满意率达100%,列全校之首,并多次被评为校优秀班主任、区学科带头人。

 


  毕业的学生及学生家长仍经常说起房海兵。《淮安日报》曾经刊登了一篇名为《掌声应该为他响起》的文章,作者是一位学生家长,他在文章中高度评价了孩子的班主任房海兵老师。
  学生好比一株嫩绿的小树,要使小树长成参天大树,需要园丁精心培育与浇灌,更需要社会及每个家长的关爱。我们教师的责任重大,我将和所有老师尽全力教育每个学生,教好每个学生。
  ——房海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