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二I部

年度人物候选人——孙耀茹同学的个人风采

作者:孟娟娟 发布时间:2018-11-07 11:55:36 浏览次数:
       源于热爱  忠于使命

 
  从少年到青年,她感悟了风华正茂
  从同学到老师,她结交了良师益友
  从学生到主席,她历经了筚路蓝缕
  从普通到杰出,她诠释了披荆斩棘
  她是今年的淮中教育集团年度人物候选人
  高二1部学生会主席——孙耀茹同学

 
  
 
       你眉间一壑
  盛得下浩瀚星河

  十月是丰收的季节,街头巷尾皆弥漫着成熟的橘香,轻轻鼻嗅,便感觉十分幸福。坐在教室内的同学们,偶尔抬头看看树上交错的枝叶,随后在这片金黄色的光影中奋发读书。叶子也许会随风飘落,但青春永不会散场。
  在去年的一袭桂香里,我与你初相识。孙耀茹同学,你的性格如同你的名字一样,耀眼明亮,生机勃勃。你是高一年级1部学生会主席,级部领导一直对你赞不绝口。后来我知道那绝不是谬赞,因为你综合素质高,组织能力强,管理学生会你做得细致谨慎,在方法和形式上敢于创新,勇于突破!你所带领的学生会“聚时一团火,散时满天星”!你连续两学期都被评为“优秀学生会干部”!作为团委的一名老师,我亲眼见证了你在磨砺中成长、在团结中奋进,又不失你朴素的童真与勇往直前的魄力,真心为你感到高兴。
  与君初相识,犹如故人归。大概是因缘际会,上学期我去你们班代课,站在讲台上,第一眼就看到了你。你也凝视着我,笑得如此阳光而落落大方。听课时的你,手里紧握一支笔,时而低头沉思,时而抬头谛听,怪不得你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只许云天分野艳,不同梅李竞香尘。”谦逊而不高傲,勤勉而不自私,这正是你人格的真实写照。
  得知你成为今年的年度人物候选人之一时,我激动得从板凳上一跃而起,像个狂喜的孩子一样。一年多的相处,让我们像亲人一般,你亲切地称我为姐姐,我总打趣道应该是阿姨了吧。不知不觉中,我已习惯了你的陪伴,习惯了你时常提醒我注意身体,习惯了你在我耳边诉说那些感动到你的生活点滴,习惯了听你和我分享学生会的工作细节……锐意进取,逐梦真我,你用真心和真情润泽了我的教学生涯。
  心灵纯洁的人,生活中往往充满了甜蜜和喜悦。你总是看到别人的优点,你总在传播着生活中的正能量,你总恪守着明确的目标和坚定的原则……你用行动告诉了大家:争取幸福,需要坚强,需要勇敢,需要执著!就像格桑花的怒放,越是逆境越要更努力;得到幸福,其实就像格桑花的花语一样——怜取眼前人,不需要拼命索取,而应该学会珍惜眼前所拥有的一切。
  孙耀茹同学,一路陪伴,幸得有你。
  你眉间一壑,盛得下浩瀚星河!
  你心中有爱,守得住向阳花开!
 
  ——高二1部 雍静老师
 
 
 
  任风吹雨打
  挡不住她前进的航向

 
 

 
  孙耀茹同学笑起来的时候,嘴角会绽放出甜美的笑涡。她确实很美,但不是仅凭相貌,而是源于一颗温暖的心。
  在上个月的运动会中,她带领着学生会全体成员,负责两个半天的纪律、卫生等督促工作,好几个小时连轴转式的工作,她都不会叫声苦喊个累。偷懒或是休息?那绝对是不可能的,当她身体偶感不适时,我本以为她肯定会退缩的,但是没想到,她能带病工作,迎难而上,当真让我刮目相看。
  作为本班第五组的小组长,孙耀茹真不是一个普通的文弱小姑娘。在课堂上,她不仅敢于展露个人风采,而且积极带动全组均衡发展。众所周知,同学们年岁越长越不爱举手发言,但是孙耀茹带领的这个小组却能在课堂加分上遥遥领先,让其他组的同学颇为艳羡。
  孙耀茹同学在学生会的工作,平凡却不普通,日日往复更迭。但她的身影,俨然成了每天清晨的一道风景线。她把乐观和开朗积极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位同学,勤勤恳恳却又不爱出风头,善解人意却又不标榜自己。
  任风吹雨打,也挡不住她前进的方向!
  且龙腾虎跃,在挑战中看她一苇以航!
 
  ——高二1部11班 滕欣语
 
 
 
 
  前途一片明亮
  只寻找属于自己的光芒
 

  孙耀茹同学,是我的好友,也是我身边的榜样。
  从外表看,她落落大方,在人群中绝不是平庸的一簇。
  在工作中,她是领头羊,干练果断,执行力非常强。
  作为学生会主席,她俯首甘为“小黄牛”,累和苦很少挂在嘴上,但她行动起来却如同猎豹一样,追求的是“快、狠、准”。
  如果你以为她会因为兼备不周而在学习上力有不逮,那可就大错特错了。她是一个在学习上争分夺秒、毫不含糊的人。每天的晨读,为了保持注意力集中,她坚持站在走廊上大声朗读。在意别人的眼光么?当然不,人只有为自己而活时,才能活出这样的精彩纷呈。
  那么,她是一个只顾自己、不论其他的人么?当然不是。在学习之余,她还担任了我们的心理疏导师,帮助同学们增强抗挫能力。三言两语自不费力,可贵的是她一直坚持,坚持着帮助他人,坚持着奉献自己,坚持着善良而上进的做人标准。
  在国庆期间,她还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在多个夜晚忙里偷闲地准备演讲稿,增删易稿,精益求精,她的付出最终也收获了硕果——在如云高手中闯入决赛,荣获三等奖。
  孙耀茹同学在学业和综合素质上能够全面发展,实在令人钦佩!
  她的人生遍野星光,只因为她从不自私狂妄!
  她的前途一片明亮,只寻找属于自己的光芒!

  ——高二1部11班 陈爱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