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二I部

学成之时,毋忘吾师 ——致敬我们一起拼搏过的“小高考”

作者:皇甫一秀 发布时间:2018-04-03 10:01:22 浏览次数:
        感恩是一种品德,更是一种责任。为了让广大学子常怀感恩之心,乐观面对生活,近日,高二1部组织开展了以“回顾‘小高考’,感恩吾师”为主题的征文活动,并将优秀作文公布于丽正楼三楼西墙,赢得师生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由高二1部年级组组织领导,各班语文老师负责展开落实。面对刚刚结束不久的“小高考”,学生们有太多心里话想要倾诉,故参与热情非常高涨。
  回首备战“小高考”的日子,时间跨越了一个漫长的寒冬,无论是老师还是学生,心中都有太多的感触想要表达。我们无法用“愉悦”或“痛苦”加以概括,也不能用“枯燥”或“充实”简单评论。高二1部全体师生在备考期间,时刻处在紧张的情绪和氛围中,学子们早出晚归,埋头苦学,老师们披星戴月,忙忙碌碌。

 


  有学生在征文中写道:“为小高考备考的日子,是疯狂地学习自己讨厌的四门科目的时候,是比速成的时候,是迷茫、不知所措的时候,更是焦躁难安的时候。要疯之时,感谢有老师陪伴。”

 
 
 
  还有学生写道:“ 永远记得100天时,任教必修科目的老师和班主任的宣言誓词。永远记得最后20天,孙老师从广播里的传达出的激情,更永远记得最后几天老师们的激励和陪伴。”
  不仅学生们记得,高二1部全体老师也会将这段岁月铭记于心。
  有时,学生犯错误时,老师们会很严厉,他们只是希望学生们能够一步一步踏实地走着,并尽力照亮学生前方的路。
 
 


  三尺讲台,三寸舌,三千桃李,三寸笔。十年树木,十载风,十万栋梁,十载雨。
  老师是辛勤耕耘的园丁,学生成长的每一个过程无不沐浴着来自老师的阳光雨露。他们的关怀好似和煦的春风,温暖着学生们的心灵。为了孩子们的光和热,老师用自己所有的一切,来换取每一个孩子的快乐与成功。
  学成之时、毋忘吾师,感恩应是社会上每个人都应该有的基本道德准则,是做人的起码修养。对于今天的中学生来说,更是一种责任意识和健全人格的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