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二I部

教师运动员:左手奇迹,右手辉煌

作者:皇甫一秀 发布时间:2017-10-16 08:22:20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171024082450_副本.jpg

 

  14日上午,随着裁判员一声枪响,一年一度的秋季田径运动会正式开始。体育场上除了学生们努力拼搏的身姿,同样活跃着教师们的身影。
  教师间的比赛没有学生间浓厚严肃的比赛氛围,候场时老师们谈笑风生,上场前互相加油打气,比赛时给其他参赛的老师出谋划策。

 

微信图片_20171024082632_副本.jpg

 


  不同于课堂上谆谆教诲、传道授业解惑的学者,在接力赛中,老师们也有不输于学生运动员的活力与实力。他们矫健的步伐绝不输给年轻的学子,他们热情的脸庞绝不败给日渐苍老的身躯;他们的激情,他们的执着,他们追逐梦想的心,在青春的赛场上绽放飞扬!
  教师代表队在4×100米短跑接力项目中频出佳绩,在16×200米接力赛中高二Ⅰ部教师队伍团队合作意识与拼搏精神,引得在场观众纷纷摇旗呐喊、助威加油,将运动会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微信图片_20171024082739_副本.jpg

 


  褪去课堂上严师的形象,走下讲台,来到赛场上比赛,对于老师们来说,是工作之余一次难得的放松体验。对于学生们来说,能够见识到老师们在课堂之外的风采,在课余时间增加与老师们的互动,这也促进了师生间的感情。
  我们习惯性地称呼教师为园丁,那是属于他们永不过时的名字;我们总将教师比喻为红烛,赞扬的是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而今天,在淮安中学的运动场上,我们再一次热情唤起他们的名字,他们和年轻的淮中学子一样,在筑梦的地方再次起航!

 

微信图片_20171024082853_副本.jpg

 


  左手奇迹,右手辉煌。三尺讲台,传谆谆教诲;绿茵场上,展飒飒英姿。这正是高二Ⅰ部教师代表队的风采展现,这也是淮安中学全体教师队伍的魅力所在。

 

微信图片_20171024082945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