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二II部

日积月累读书忙,厚积薄发妙手成——记高二Ⅱ部作文素材积累优秀作品展

作者:汤程锦 发布时间:2023-01-06 08:50:48 浏览次数:
       作文教学向来是高中语文教学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而写作素材的积累和运用能力是写好作文的基础和源泉。然而,当前高中生的议论文写作现状却不容乐观,以议论为主的文章大多空洞乏味。主要是由于学生在写作时缺乏素材,甚至不知如何运用素材。要想提升议论文的写作水平,解决无话可说的难题,学生就必须学会积累与运用素材。基于此,高二Ⅱ部一直以来专注于培养学生的阅读能力与作文素材积累与运用的能力,近期举办了作文素材积累优秀作品展活动。

 


 
  优秀积累作品展示





 
 
  当前高中生议论文写作素材积累主要有古诗文素材、历史素材、名人名著素材、时事热点素材等几种类型。教师在学生积累素材与运用的过程中也会给学生一些方法和建议,如广泛收集素材,分散积累方向;纵横有序,分门别类积累素材,每周都会开展一些班级读书沙龙等课内活动,促进学生的素材积累。
 



 
  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一次次的训练中逐步提高素材积累与运用的能力,并且在每一次的写作中都能够完善自己的作文,创作出佳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