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二II部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记一堂妙趣横生的团队活动课

作者:孟娟娟 发布时间:2022-03-01 15:47:01 浏览次数:
       为营造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进一步增进班与班、生与生之间的交流和互动,增强团队凝聚力和集体归属感,2月23日下午,高二Ⅱ部18班和20班的同学们在操场绿茵地上开展了一堂妙趣横生的团队活动课。
 
 

 
  这堂活动课寓教于乐,旨在通过分组合作来培养学生的团队精神,在两人三足、拔河等游戏互动中增强个人对团队的信任,在携手互助的运动中感受到力量与快乐。

 

 
  两位选手彼此搭肩,紧挨在一起,蓄势待发。随着发令员一声令下,两人三足比赛正式拉开帷幕,两个班级的每一组队员都拼尽全力!
 



 
  小小的蓝色绑带,拉近了班与班的距离;紧靠着的臂膀,见证着心与心的团结。在午后阳光的照耀下,目光坚定的同学们你追我赶,互不相让。春风拂面,笑意盈盈,步伐有力,配合默契。一声高过一声的加油呐喊,洋溢着无限的活力与朝气。
 



 
  纵使偶有磕绊、脚下踉跄,即便身高有差、协调不易,同学们也一路扶持、不离不弃。跌倒了,爬起来;落后了,拼命追。在这片赛得热火朝天的绿茵场上,没有人偷懒,没有人放弃,每个人都拥有自己的团队,分享着共同的信念:我们是一个整体,我们为荣誉而战!
 
 

 
  年轻的脸庞因热情高涨而洋溢光彩,美丽的淮中校园因俊才飞驰而充满生机。这是青春的靓丽风采,亦是你我的飞扬时光。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呈飒爽英姿,试比天高。
 
 

 
  小组齐上阵,难度骤提升。在七足共进退时,同学们感受到了合作并非纸上谈兵,需要开动脑筋进行“战略部署”。学会学习,需要学会创造,学会合作,才能学会生存。有的组统一了动作,喊起了口号,打起了节奏,将活动的气氛带向了高潮!
 
 

 
  并肩齐步走,同行手挽手。跌倒亦不惧,参与即生趣。两位班主任老师也投入其中,挥斥方遒,排兵布阵,全力相助。

 

 
  在同学们最期待的拔河比赛中,两个班都带着独家秘诀,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在裁判中气十足的声音中卯足了干劲,集中班级最强力量,上演了最不甘示弱的比赛。其实大家真正在乎的,不是输赢,而是与自己的同伴握住过同一条绳子,向着同一个目标不遗余力!
 
  

 
  在欢声笑语和依依不舍中,这堂特别的活动课接近尾声。同学们围站成一个饱满的同心圆。徐天赐副主任做活动小结。他说生命在于运动,健康更在于运动。这堂课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也为同学们提供了更广阔的交流空间,使同学们在良性竞争与合作中相处得更为和谐融洽。通过参与集体项目,同学们的心更近了、感情更深了,班级的凝聚力也更强了。
 
 

 
  热爱运动意味着热爱生命,愿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生活中,以团队运动的精神勉励自己,在江苏省淮安中学这片沃土上锤炼出健康的体魄和健全的意志品格,成为“智仁勇”兼备的优秀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