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二II部

携手并肩图共济,千帆齐秀竞遨游 ——高二Ⅱ部召开期末分析暨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2-26 10:53:48 浏览次数:


 
         2月24日上午,我校高二Ⅱ部在翔宇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期末分析暨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徐维民副校长、高二Ⅱ部级部领导和级部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房海兵副主任主持会议并总结上学期的教情、考情与学情。从教学成绩和专业成长这两个角度出发,他敦促全体教师要明得失、知优劣,取长补短、精益求精,夯实专业技能,继续扬鞭奋进。
 



 
  尹晓明主任助理基于期末考试具体数据,从整体情况和教学优胜两方面切入,对层次分、拔尖分以及教学优胜作出客观分析,同时提醒老师们力争上游,鼓足干劲,从细节做起,全力以赴,同心同德,让教学与管理齐头并进,再创佳绩。
 



 
  优秀教师代表颜廷明老师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验。他认为,一个备课组的整体氛围是个人追求卓越的首要前提;从教师个人的层面上来看,一个人的职业成长绝不能坐井观天、固步自封,必须要学会向高手取经、向他人借力;以学定教、以学导教,才能为学生量身定制出匹配的教学策略;同时需要用好合作小组,引导学生主动思考、探索,才能提升课堂教学效率。
 



 
  徐天赐副主任对课堂与晚自习管理作出了具体要求。他以杨春英老师晚自习值班期间发生的一件小事为例,指出班级管理中无小事,只有班级每位老师齐抓共管,才能以德育促智育;在对教学成绩的追求上,只有将课堂管理与教学艺术融为一体,才能如愿以偿。

 

 
  林纪强主任对近期工作安排做具体部署。首先他指出,在心理认知上,老师们要降低“教学起点”,不以教师的认知代替学生的实际情况,更要做到“不以分数论英雄”,要以“牵着蜗牛去散步”的心态引导学生追求更大的进步。其次林主任认为,更新教学观念,让学生们当家做“主人”乃当务之急。最后他还要求所有教师潜心研究,为教学找准方向;强化备课,为教学找源动力;主动唤醒,为教学找准落脚点。多倾听,多鼓励,以智慧,博双赢。
 



 
  会议最后,徐维民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他肯定了高二Ⅱ部全年级上下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勤勉而扎实,层层分工,仔细落实。既有个人的展露,更有整体的追求。他鼓励所有同仁在接下来的教学工作中,追求齐头并进,接纳善意的批评,用独立思考去传递育人信念,为高考而蓄力满满,为荣誉而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