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二II部

坚定航向,我们风雨无惧

作者:葛文佑 发布时间:2021-05-22 09:48:00 浏览次数:

     高二II部(4)班 葛文佑  
  初中毕业于淮安市文通中学

 
  从文通中学到淮安中学,一路走来,满心欣慰。
  在淮安中学,我感受到的是百年名校的大气与厚重,体验到的绝不仅仅是成绩的升降与否,也不仅仅是朝着狭隘目标艰难前行的坚守,而更多的是自我意识的增强和扩大,让我有了更加坚定的理想目标,也让我的人生更加丰富多彩,享受更多的幸福快乐。
  我发现了学习的目标,不单纯的在于提高这种或那种的能力和本领,而在于找到生活的意义,正确认识过去,用大无畏的精神迎接未来。在学习过程中我感到满足和幸福,不单单是获得枯燥的知识,而在于与同学的交流过程中有了鲜活的意识,对于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与同学之间建立了纯真的友谊。
  良好的学习氛围,良性的竞争环境让我认识到学习不只是为了满足那些简单的考试需要,学习,也绝不是让我们消磨时光,它是帮助我们将自己的人生变得越来越充实,越来越有意义。
  在淮安中学,这里有优美的环境,有优秀的老师,有优异的同学,一切可以让我清醒地认识自己,找到正确的学习方法,让我看到学习的道路上,随处可到达终点,却又人人从不停息,永远都在路上。
  坚定航向,朝着自己努力的方向前行,我们风雨无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