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二II部

因为有你 载歌载行

作者:王威翔 蒋斌 发布时间:2021-05-05 11:39:09 浏览次数:

      王威翔 高二Ⅱ部21班   
  初中毕业于——
  淮安市曙光双语学校

 
  拂面而来的晚风带着夏天的气息, 2019年的夏天我进入淮安中学,遇见了很多有趣的人,也感受着这所杜康桥畔的百年名校的底蕴。
  别过夏花绚烂,走进秋叶静美。成长既是快乐的也是痛苦的,鼓励也好,感谢也好,自勉也好。都是对自己努力付出的一种肯定,对未来的憧憬!人生就是不断成长,在成长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
  淮中这片沃土告诉我:在学习上,要张弛有度,要明白学习的重要性,面对二十一世纪这个知识的时代,科学技术就是第一生产力,而高中时代是学习现代科学知识的黄金时代。不要沉溺于自我感动,离开自己舒适区。挫折会有的,但终会如风雨般消散。如果内心浮躁,那就多去读书,多去吹吹冷风吧。
  这里的老师告诉我:别再把沮丧挂在脸上,别再把忧伤写在心里,别再把自责天天重复,别再把一些小小的缺点盲目地放大……换一个角度,换一种心态,你会发现,其实你已经很优秀!
  我的高中生活,成就的是我坚强的性格与归于心的平静。坚强不是与生俱来的,它是一次次的成功失败对心智的磨砺,它是我们痛定思痛的大彻大悟。努力之后,听山河把春风酿成千言万语,坚信花开花落自有时。
  只管向前走,一切都会有的。走过山重水复的流年,笑看风尘起落的人间。
  身体健康是一切计划的前提,我们可以伴随音乐的节拍载歌载舞,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应有健康之体魄,平稳之心态。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一个个体,如果没有精神支柱,就等于没有灵魂;不能将个人的梦融入国家与民族的建设之中,那么一个人的梦也就没有意义了。
  因为有你——淮安中学,我进一步懂得了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砥砺前行,不忘初心,朝自己的理想大学迈步前行。
 
  班主任谢成灵
  教学相长,有王威翔这样勤勉刻苦的学生,对于老师来说是人生一大幸事,高一高二,见证着他的成长,看着他一步一步成为班级学习的标杆,勤奋、友善、有思想……让我们老师也非常地有成就感,少年加油,未来可期!

 


 
  同学赵政豪
  王威翔同学作为学习小组中的一员,勤学好问,绝对是学习小组的领头羊,学习态度端正,热爱运动,成绩不断进步,让我们时刻见证着他德智体美劳不断超越的奇迹。

 


 
  家长
  进入高中,我们见证着王威翔的成长,感谢学校老师的教育培养,让他能在学习上有主见,生活上能自理,变得更加独立自信自强,希望他能永远积极向上,不断地超越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