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二II部

放飞理想 做一只逆风飞行的海燕

作者:潘悦 蒋斌 发布时间:2021-05-06 16:11:47 浏览次数:

  潘悦  高二II部3班
  初中毕业于——
  淮安外国语学校
 
  时光静好,细水流年,今年是我来到淮安中学的第二年。我从2019年怀着忐忑和好奇的心情走进这所百年名校,到如今已经迈入高二。淮安中学就是孕育桃李的沃土,放飞理想的摇篮。
  校园建筑错落有致,展现百年底蕴的厚重;校园的生活丰富多彩,校园的四季也别有一番滋味。春天诗意盎然,绿树掩映中百花绽放,有迎春、桃花、海棠、月季、枇杷……我们“学总理、创三好”;夏天画意十足,绿树葱茏,小桥流水,在青年节到来之际进行一场酣畅淋漓的“五·四辩论赛”,好不快意;秋天硕果累累,绿茵场上新生军训,英姿飒爽,任汗水挥洒,我自岿然不动;冬天银装素裹,“一二·九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大合唱、小节目、朗诵会应有尽有。
  一直以来,我非常感谢教过我的老师们,每一个教过我的老师,对我,对每一个同学都非常认真负责。在我们取得成功时,会有老师的默默支持和尽心帮助;在我们失意的时候,会有老师嘘寒问暖,关怀备至,鼓励我们继续前行;这里的老师,都是我们的良师益友。
 
 
  (刘金磊老师和潘悦)

 
  来到淮中,我才发现身边依然有很多值得我去学习的同伴朋友。我身边的同学,乐于助人,相互鼓励,共同进步。
  这两年,我成长了很多,学会了很多,能在低谷中奋起,乐观积极从不放弃。我要在逆风里把握方向,做暴雨中的海燕,不改颜色。
  
  潘悦家长寄语:
  孩子进入淮安中学,经过近两年的高中学习,学习态度更加端正,成绩有了非常大的提高,学习主动性不断增强,对学习有了非常浓厚的兴趣,并且能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增长了见识,锻炼了能力。希望她能够在老师的帮助下,与同学相互勉励,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