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二II部

厚植家国情怀 传承红色基因 ——高二Ⅱ部开展“英雄赞歌”专题学习活动

作者:蒋斌 发布时间:2021-04-14 15:38:36 浏览次数: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四月,江苏省淮安中学高二Ⅱ部开展“追思怀远·英雄赞歌”专题学习活动。

 





 
  学习材料由高二Ⅱ部语文组负责整理编写,将崇尚英雄,礼赞英雄,学习英雄与中学生写作相结合,全体语文老师利用语文阅读课堂讲解学习,全体学生阅读分享,研习讨论。时文阅读,既为高中生语文写作积累阅读素材,也培养了学生家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党爱国学习热情。
 



 
  铭记历史,让同学们懂得,今天的“岁月静好”来之不易,是英雄们一直在负重前行。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忆往昔,初心不变;看今朝,使命在肩。
  此次活动使同学们深入学习了英雄历史,更加坚定了爱国的信念,饮水思源,不忘来路,追思怀远,凝聚爱国热忱,让同学们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向英雄学习,以优异成绩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