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二II部

凝心聚力 再创辉煌 ——高二Ⅱ部召开月考分析暨期中动员会议

作者:蒋斌 发布时间:2021-04-07 15:58:07 浏览次数:


 
        4月5日晚,江苏省淮安中学高二II部在校三楼会议室召开以“凝心聚力,再创辉煌”为主题的月考分析暨期中动员会议。级部副主任朱继元主持会议,级部领导和高二II部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级部副主任孙建东对月考情况进行了分析。他肯定了教师们对于教学管理工作的积极投入,也指出大家工作中容易忽视的问题。他强调,教学常规要常抓不懈,课堂教学要结合学校“融学五动课堂”教学模式,从新授课、复习课、试卷讲评课等方面作了详细说明。教师之间要合作协作,形成合力,同向而行。要从月考中发现亮点、找到不足。新教材,新大纲,新高考,要重视课堂教学工作,深入研究课程改革,狠抓课堂教学,科学地运用了“五动”课堂教学模式,提高了课堂教学效果。要重视立德树人,更新教学理念,转变教学行为,创新教学评价,不断提升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




 
  成向前副校长指导讲话。他希望老师们向先进学习,把教育责任扛在肩上,塑造灵魂,接受社会考验。老师们向规范制度学习,提高自身修养,参照高考评价体系,明确 “一核四层四翼”的高考评价体系涵盖的考查目的、考查内容和考查要求。立德树人、服务选才、引导教学。老师们平时工作要团结协,教学要合乎规范,把握方向,共同努力,争取丰收满园。
 
  

 
  朱治宇老师作为优秀班主任代表发言。他交流分享了平时的工作经验:班主任要做学生们的好“家长”,用心将本班经营成一个“家”。 要对学生一视同仁,对学生要始终表现出关注和热情,巧妙的对学生进行奖励和批评。这样学生们就会觉得在这个集体中有温暖,有希望,从而更加热爱这个集体。要严格要求,不能和稀泥。要注重班级建设,学校各类集会活动都要踊跃参加,使班级形成一股强大的力量,让班级充满生机,给班级注入活力,要让班级具有有凝聚力。班主任要成为一名心理导师,把情感倾注到学生的心田,师生间才能心心相印。在期中考试即将到来之际,班级主动出击,每位学生制定复习计划,每天一份小清单。通过小组建设,形成组内,组外多重PK模式,激发学生潜力。
 



 
  黄军老师作为备课组长代表作表态发言。他介绍了物理组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的具体措施:组内成员相互学习,共同成长。各项工作提前落实,教学工作合作协作,讲义注重实效,注重错题编印和回顾。老师们做好个性化辅导,狠抓课堂常规,提高课堂效率,注重考试技巧的引导和点拨,他强调,物理组老师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对于月考,成绩属于过去,不敢有丝毫懈怠。作为备课组长,在接下来的应考复习中,一定会勇担重担,认真研究,精准复习,全力备战期中。
 
 

 
  杨丽丽老师作为优秀教师代表发言。她分享交流了个人工作经验:备好每一节课,向组内同志学习,扬长补短。研究新高考,落实重难点,关注热点。课堂教学要注重实效,关注学情,既发挥个人特长,也要发挥备课组力量。平时工作认真严谨,积极深入班级,多交流,多思考,激发学生学习兴趣,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
 
  

 
  李建胜主任作总结发言。他说: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我们要分析总结,重视问题,重视发展,加强合作,齐头并进。对接下来的期中工作,各备课组,各班级,各老师要提早规划,教学工作要精细化,常态化,要注重学生“必备知识、关键能力、学科素养、核心价值”的四层素质提高,认真研究新高考,把准期中命题的方向;复习备考要注重“基础性、综合性、应用性、创新性” 的素质教育的评价维度的体现。结合学科特点,摸准学情,精准定位,分层教学,让课堂教学更具针对性和实效性。大家携手共进,全力冲刺期中。
  让我们在此刻播下希望的种子,在不懈地努力中里收获辉煌的果实,转变观念,保持奋发图强、一往无前的进取创新精神,共创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