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二II部

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高二Ⅱ部开展“我和理想大学有个约会”励志活动

作者:蒋斌 邵娟 发布时间:2021-04-01 18:31:42 浏览次数:
     3月26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视察南京大学,与在校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分享了校训“诚朴雄伟,励学敦行”中蕴含的哲理。李克强勉励南大学子,沉下心来践行校训,要有嚼菜根的精神,将来干大事!希望广大学子沉下心来,踏踏实实追求更远大的理想和最终的成果,“学有所成,学有所用,学有所为”。

 

 
  南京大学党委书记胡金波是江苏省淮安中学校友。在江苏省淮安中学110年办学成果展示大会上,胡金波(时任省教育厅副厅长)对淮安中学办学业绩给予了高度赞扬。他说,淮安中学是滋润学生自然成长的地方,是促进学生自己成长的地方,是推进学生自由成长的地方,是学生实现自觉成长的地方,淮安人民因有淮安中学而倍觉自豪。
  百年名校江苏省淮安中学莘莘学子,是时代的追梦人,他们“以富强祖国为己任 为中华崛起而读书”。高二II部开展以“梦想起步,我和理想大学有个约会”为主题的励志活动,同学们与理想大学合影,并配上激励自己奋斗的文字,借助风采展示的方式给自己一个青春的见证。他们静下心来,踏踏实实追求理想大学,为远大的理想,不负青春,努力前行。
 
  


 
  聆听远方理想大学的呼唤
  给生活多一点喝彩
  放飞雀跃的心
  把飞越的梦想和奋斗的空气
  装入行囊
  风雨兼程
  我们在学习的道路上勇往直前

 


 
  在这块钟灵毓秀的土地上
  我们汲取营养
  蓄积搏击的力量
  挥洒激情的汗水
  守候着伊始的梦想

 


 
  我和理想大学有个约会,给我们更多的是快乐前进的音符。有理想为伴的日子,蓬勃的生命之林才日渐葱笼,日渐精彩。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我们将拥有人生中无可比拟的美丽和洒脱。
 
  这世上有两样东西是抢不走的
  一是藏在心中的梦想
  二是读进大脑里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