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二II部

除夕辞旧日,万家团圆时——高二Ⅱ部开展“年夜饭里品年味”活动

作者:蒋斌 发布时间:2021-02-13 15:44:56 浏览次数:
        年夜饭,是春节习俗之一,又称团年饭、团圆饭等,特指年尾除夕的阖家聚餐。这顿饭是年尾最丰盛、最重要的一顿晚餐,不但丰富多彩,而且很讲究寓意。2021年除夕,江苏省淮安中学高二Ⅱ部开展“年夜饭里品年味”活动。

 


 
  让我们一起跟随江苏省淮安中学高二Ⅱ部的同学们走进千家万户,去感受节日的味道、团圆的和美,了解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共同表达对生活的祝愿、未来的希冀。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最热闹的传统节日,而一年一次的年夜饭更是充分地展现中华民族家庭成员的互敬互爱、温馨和谐的一面。
  家人的团聚,温馨而又祥和,让人们在精神上得到安慰与满足,老人家看儿孙满堂,一家大小共叙天伦,过去的关怀与抚养子女所付出的心血没有白费,这是何等的幸福。
  年轻一辈也正可以借此机会对祖辈父辈的养育之恩表达感激之情,学习祖辈父辈的美好品质,这也是良好家风的一种传承。

 


 
  一年一次的年夜饭,是全家都要动员的大餐,家家户户都会摆上寓意吉祥的菜品,这也是对来年美好生活的期许。
  年夜饭,吃的是喜悦,品的是亲情,缕缕饭香中闻到的是家的味道。一家人互敬互爱、共叙天伦,围坐餐桌旁,感受家的温馨和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