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二II部

煮茗听雪,以书会友,以文沁心——高二Ⅱ部开展寒假读书活动

作者:蒋斌 发布时间:2021-02-18 17:21:55 浏览次数:
    世界因阅读而和谐
 文化因阅读而交融
 生活因阅读而充实
 生命因阅读而精彩

 
  为了营造“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的书香氛围,江苏省淮安中学高二Ⅱ部开展以“煮茗听雪,以书会友,以文沁心”为主题的寒假读书活动。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是人们获得知识的重要途径,是传承文明、弘扬文化的重要通道;读书笔记则是对所读书籍的记录、赏析和思考,可以提升学生的素质涵养。

 


 
  品一盏香茗,听渔樵闲话,是听空寂的那一笔。这世间的美意原有定数。听雪的刹那,心里定会开出一朵清幽莲花。也寂寞,也淡薄,也黯然,但多数时候,它容易惊喜一颗有灵魂的心。
 



 
  一份份读书笔记,一页页娟秀汉字,好词佳句,心得体会,都是同学们课外阅读积累的果实。以书会友,以文沁心,用心去感受那文字背后的人生真谛。

 


 
  阅读伴随学生的成长
  让我们借助笔记
  来一场有温度的读书分享
  让书籍点亮人生
  让书香洋溢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