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二II部

指引向更高山巅——记高二2部陈爱华老师

作者:高二2部15班 张盈霞 发布时间:2020-10-09 09:07:50 浏览次数:
        七月的风,八月的雨,九月的我,十月的你,感谢同行的你。
  不知从何时起,“下笔如有神”也能是我。但我深知,这是您的功劳。
  去年九月,我们同赴新征途的新起点。时间见证你的“活到老,学到老”,我们见证你为工作奋斗的不停歇。见过许多敬业之人,来自各个行业,都不像你。敬出酒脱,敬出高贵。而你却也不是那骄傲的“高岭之花”,倒像是文学素养高人一筹而令人敬佩。
  “腹有诗书气自华”,见过你大场合里的文采飞扬也听过小课堂中的字字珠玑。有同学这样说,“是你手把手教出来的。”

 

 
  独家的"育苗宝典”  

 
  听写时的火眼金睛,作文课上的图文并茂,素材积累时的精彩纷呈,自习课上的分秒必争。而影响最深的莫过作文讲评了。从时评到影评从热点到时事,方方面面都在你的考虑范围。
  周到、详实、多元近乎成为了我们素材的代名词。这方面的教诲就像魏晋时严整的楷书,极具实用价值,而你本人则是那极具审美价值的狂草。
  无论是醍醐灌顶的教诲,亦或是潜移默化的影响,都成为了下个阶段的实用工具。作为一个学生,拥有这些,不可谓不幸运。

 


 
  老师,辛苦了!

 
  魏巍在《我的老师》中这样写道:“在一个孩子的眼睛里,他的老师是多么慈爱,多么公平,多么伟大的人啊。”正是有众多的老师甘当“筑梦人”,才有无数“追梦人”在广阔的天空驰骋。此诚为学生之幸、国家民族之幸。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歌颂太过壮美。我的老师不会像红烛那样流泪。不遗余力是她的准绳,而永不褪色的热爱才是她的理想。在不长的生命中,可以遇到一个闪闪发光的人,是件多么幸运的事。
  弹指一挥的时间,那个指引我向更高山巅的老师已成为别人的导游。哲人有言,人生如逆旅。每个和我们走过一段的人,都值得感激。更何况是这样一位让人“始于颜值,陷于才华”的人呢!
  昨日种种,皆成今我。桃李不言,下自成蹊。老师,辛苦了!